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2-00008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2-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连日来,县公安局以党员冬训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开设“政治课堂”“网络课堂”和“微党课课堂”,教育引导全体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坚持以“学…

县公安局:运用“三个课堂” 筑牢全警忠诚警魂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公安局以党员冬训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开设“政治课堂”“网络课堂”和“微党课课堂”,教育引导全体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

坚持以“学”为先,将学习教育贯穿整顿工作始终,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对党员民警的党性教育,不断铸牢民警对党忠诚警魂。刑警大队专门举办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爱回警营、薪火相传”主题座谈会,邀请退休老刑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徐宗明讲述他们的公安精神和对刑侦工作的执着、热爱和感悟,激发青年民警爱岗敬业、奋发有为。

依托局机关和基层所队的党建活动室、警史陈列室等红色教育基地,开设“政治课堂”,通过讲党建、讲业务,讲纪律、讲作风,讲经验交流、学习心得,用身边的人、身边的典型讲好灌南公安好故事、传播灌南公安好声音、弘扬灌南公安正能量,在全局形成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在抓好党员民警线下学习的同时,县公安局还精心搭建“网络课堂”。通过在公安内网开辟学习专栏,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和“灌南V讯”“灌南警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收听收看“与理分享”云课堂直播活动,组织党员民警持续深入学习,增强党员民警政治理论水平和执法能力。按照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要求,创建“一支部一党课”的党建“微课程”,通过早会、饭前饭后时间讲述一堂“微党课”,深化党组织书记党建意识,推进党员民警提升警务能力;组织“小教官”将党的建设理论送到基层一线,真正让全体党员都接受到党性教育,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地生根。

运用“三个课堂”强化学习教育,有效激发党员民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去年底,县公安局重组的食药环侦大队在近期开展的“红蓝对抗”冬季打防竞赛中,强化线索搜集转化、内外协作联动和内部单兵对抗,速破了李某军等人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马某等人非法采矿案系列民生焦点案件。李集派出所任务完成率高达168.8%,由排名靠后跃至全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