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2-00010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2-2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21年12月以来,县公安局紧盯冬春时节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以实战为目标,组织开展靶向大练兵活动,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5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97名。优化勤务机制,靶向打击犯罪2021年12月,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以开展“红蓝对抗”的方式,拉开了为期2个月的全警实战大…

县公安局:靶向练兵磨利刃 紧贴实战显实效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12月以来,县公安局紧盯冬春时节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以实战为目标,组织开展靶向大练兵活动,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5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97名。

优化勤务机制,靶向打击犯罪

202112月,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以开展“红蓝对抗”的方式,拉开了为期2个月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的序幕。活动期间,县公安局从优化勤务机制入手,综合考虑单位体量、工作业务量等因素,分别组织红蓝双方开展单兵战法、同组对决和警种竞技。通过每日更新比分和获胜红旗单位,激励红蓝双方,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实战练兵氛围。

各基层单位以激发民警争先进位的积极性为先导,在夯实本单位基础工作的同时,靶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严密巡防管控,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立足本职全方面展开实战大练兵竞赛。

通过进一步优化勤务机制、处警模式和单兵战术,县公安局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85名,实战效能同比上升85.5%;采集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等基础信息1.1万余条,同比分别上升112%167%

整合警力资源,创新战法技能

29日晚,县公安局刑侦部门与新安派出所、合成侦查等部门联动出击,通过信息研判、设卡布控等手段循线追踪,24小时之内就将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帮助受害人追回被盗现金。

“红蓝对抗”活动中,县公安局深度整合刑侦、合成侦查、网侦等手段资源,以主攻民生案件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摸排走访、调查勘验、信息研判,实行专案专办、合成攻坚,全力侦办大要案件、民生小案和隐案积案。按照日毕周清的方式累计积分,日均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大幅攀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3.2%,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县公安局部分基层所队在竞赛活动中不断创新战法、技能,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工作法:重组后的食药环侦大队通过强化线索搜集转化、内外协作联动和内部单兵对抗等方式展开实战,既加快对境内南美白对虾的排查整治进度,又速破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非法采矿案系列民生焦点案件。

开展清查整治,筑牢反诈防线

活动期间,县公安局“11·01”特大电诈案专案组学习借鉴外地同类案件的侦办经验,在抓获39名犯罪嫌疑人后,通过深挖线索,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冻涉案资金100余万元。

为提高全民反诈意识,县公安局反诈民警深入辖区乡镇向赶集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问。民警还提醒群众对要求转账、汇款的陌生信息多加核实,更不可轻易透露个人信息、账号,遇到被骗情况要及时报案。面对犯罪嫌疑人的诈骗手段不断翻新,民警引导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从当下高发的网络刷单、网络投资、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人员诱导等方面的案例入手,详细讲解当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和防范技巧,强化群众防诈意识。

此外,县公安局紧盯人员密集区域及重点发案路段,每天投入32名民警、150名辅警开展社会面巡防,集中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