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469968828/2012-0000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2-06-14
文号: 灌城管发〔2012〕9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灌南县城管局2012年度城区防汛防风防台应急抢险预案》的通知(原灌南县城市管理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大队、所、处、室、科、队、中心:

现将《灌南县城管局2012年度城区防汛防风防台应急抢险预案》印发给你们,希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二○一二年六月十四日

 

 

 

 

灌南县城管局2012年度城区防汛防风防台

应急抢险预案

 

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和台风影响,增强对汛情风情台情引起的突发性灾害的防御协调能力,提高抢险救灾的工作效率,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防汛防风防台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指挥网络

  长:侯传伟

副组长:    花法伦  左继明  杜新忠  张增远

吴井海

  员:花法彩  朱玉泉  惠康东  宋红霞   

孟祥胜  朱成良      汪明富  姚建波

汪勤涛   

二、工作机构

根据防汛防风防台应急抢险工作的需要,防汛防风防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室三组”,即办公室、防汛工作组、防风防台工作组、后勤保障工作组,由张增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地点设在局二楼维护队。

(一)办公室人员及职责

  任:张增远

  员:惠康东  朱成良   

主要职责:负责与县级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工作,积极做好防汛防风防台工作领导小组和“三个工作组”之间的衔接互动,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上报防汛防风防台工作动态,做到上下情及时互通。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发布汛情、灾情及有关信息,以确保第一时间实施应急救灾。

(二)防汛工作组人员及职责

  长:张增远

  员:花法彩  孟祥胜  朱成良      汪明富

姚建波  汪勤涛   

主要职责:

1、环卫所:负责及时清运城区积存暴露垃圾,确保窨井盖排水口不被垃圾堵塞,并安排专人对已打开用于排水的窨井盖进行值守;

2、广园处:负责“四场一园”的排水及安全值守;

3、市政维护队:负责对积水路段进行开井排水,汛情严重时迅速组织机械设备对积水区域进行架机强排,同时负责防汛闸站运行调度,以掌握汛情及时向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4、规划建设执法大队:成立应急抢险队,一旦发生汛情,确保应急人员及时到位,听从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有条不紊的实施抢险;

5、驻镇四个乡镇执法大队:成立应急抢险预备队,一旦汛情预警拉响,确保人员到岗到位,积极投入抢险备战状态,随时接受调遣或指派。

(三)防风防台工作组人员及职责

  长:杜新忠

  员:朱玉泉  孟祥胜

主要职责:

1、市容科:负责对亮化设施进行安全排查,采取一切有效手段排除安全隐患,避免灯具脱落、打火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达到亮化安全零事故;

2、市容环境执法大队:负责对城区店招店牌、户外广告进行安检,重点对位置高、体量大、设置年限长以及高楼“受风口”等广告设施进行清查,一旦发现因灾受损的广告设施,立即督促店主自行修整和加固。

(四)后勤保障工作组人员及职责

  长:杜新忠

  员:宋红霞  侍苏亮

主要职责:负责通讯设备畅通,后勤生活保障到位,临时购置急需物品,接待安排上级领导,统一调配全局所有车辆,协调相关部门调集、筹措抢险和救护的物品、物资及救护工具。

三、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防汛防风防台应急抢险工作,参照县局防汛防风防台指挥机构组成情况,成立相应的防汛防风防台应急抢险组织机构,制定防汛防风防台预案,落实抢险队伍,健全值班制度,确保“汛情风息”上下畅通,一旦出现险情,迅速就位全力组织抢险。

二要明确责任,保障有力。防汛防风防台救灾是一件人命关天、事关大局的大事,各单位领导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不可半点疏忽大意,要切实按照防汛防风防台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防汛防风防台准备工作,确保全面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单位备足防汛物资、车辆等工具,真正做到:一有险情拉得出、开得动、用得上。在应急抢险期间,由局督查科对各单位应急抢险工作进行跟踪督查。

   三要加强值班,指挥畅通。加强防汛防风防台值班,保证上下指挥通畅,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和水文情况,遇有突发灾情,要及时准确地上报。同时,做到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天职,不等不靠、积极主动,组织本单位的防汛防风防台抢险工作,并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动,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防风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