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04/2022-00039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2-04-27
文号: 灌建发〔2022〕53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建发〔2022〕53号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 知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各有关单位: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现…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建发〔202253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    知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项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批示指示精神,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按照《2022年灌南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立足超前防范,提前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排查影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加大对重大危险源的管理和监控,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建筑工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我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周边疫情多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增大,潜在风险增加,各项目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建筑工地实行封闭管理,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通行”要求,加强建筑工地流动人员管控,严格返登记报备工作,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建筑工地,确保“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整体形势稳定。

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合施工现场实际,节前进行一次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对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着重检查。要深入施工现场,狠抓高处坠落和火灾事故的预防,强化对深基坑、起重机械设备、脚手架和临时设施等部位问题隐患的排查治理,灵活安排生产活动,如遇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要停止室外作业,加强人员管控,切实防范化解建筑施工过程中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四、强化责任,严格值守,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项目要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强化施工现场人员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及时上报。同时加强舆情监测监控,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正确引导舆论方向,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427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24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