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91/2022-00032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国土资源、能源,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2-04-01
文号: 灌自然资发〔2022〕3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现将《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4月1日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冠…

关于印发《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41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

 

当前,我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转入常态化。为构建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快助推全县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二、完善防控机制

1.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结合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门成立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所(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达静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杜顺浩、鲁雷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全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日常工作。

2.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医院、疾控、就近发热门诊等医疗卫生机构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点对点“绿色通道”的积极作用,具体责任到人,确保措施有力、工作到位、防控有效,坚决防止疫情在工作场所扩散蔓延。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应急、交通、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发现问题,妥善处置,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主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对传染病预防的监督与管理,服从属地防控工作安排。

3.强化应急处置机制。规范应急处置流程,组织应急演练,一旦发生异常情况,按规定做好临时留观、转运诊治和善后处理等工作,做到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时间处置,严防疫情扩散。人员出现可疑症状时,及时进行体温复测、旅居史和接触史问询排查和暂时隔离,按照相关要求联系家属或安排员工就近就医,并根据医院排查诊断情况进一步做好活动场所及使用物品消毒,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密切接触者防控。

三、突出防控重点

1.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坚持防控指挥体系不变。进一步抓紧完善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各类风险防范、“扫码亮码”督查检查等方面的工作,针对疫情不同风险等级和响应级别,提出应对处置意见和方案,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

2.加强内部人员管理。提前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落实出市报备制度。对有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的人员,应当督促其及时就医,严禁带病上班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对中高风险地区返灌人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进行排查统计,按要求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3.强化办公场所防控。

1)不动产大厅严格把控现场进出关口,大厅保留一个进口、一个出口,实行人员出入分流处理,对未正确佩戴口罩者、体温不正常者、有不良症状者或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灌者严禁进入大厅。所有外地返灌人员必须通过“惠泽通”小程序进行申报,符合我县疫情防控政策的方可通过“扫码通行系统”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积极引导企业、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业务,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同时,针对大厅人员密集特点,局办公室及时采购一次性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并请物业人员对公共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灭菌,包括窗口、卫生间、楼道、办公室等区域,每两小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确保所有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2)局办公大楼、各所(分局)办公场所、档案室所有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必须通过“扫码通行系统”验证,同时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严格落实预防措施,切实做好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场所消毒和换气通风,严防出现疫情传播。

4.加大野生动物监管力度。要立足职能,坚持属地化、网格化管理,各镇自然资源所要组织辖区工作人员开展巡护监测工作,加大对辖区内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集群活动地等区域的巡护力度和密度,在看守、巡查过程中,密切关注野生动物的健康状况,发现野生动物出现非正常死亡或疑似疾病的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四、落实防疫工作

1、扎实做好自我防护。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全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进一步加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确保自身安全。

2、强化信息管理。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积极协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社区群众有效消毒防疫,同时更要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所有信息以官方通报为准。

3、强化后续工作推进。全面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日常监测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加强各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力度,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大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保障力度,不断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