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2-002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04-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减少人员密集场所交叉感染隐患,同时做好医保服务工作,3月6日起,县医保局推行四项“不见面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医保办事不受影响。一是积极开通“电话办”。主动公布县医保经办业务咨询电话及受理范围,为群众提供医保政策咨询、信息查…

县医保局:四项“不见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保服务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减少人员密集场所交叉感染隐患,同时做好医保服务工作,3月6日起,县医保局推行四项“不见面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医保办事不受影响。

一是积极开通“电话办”。主动公布县医保经办业务咨询电话及受理范围,为群众提供医保政策咨询、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各项服务。建立信息交流群,由专人在线进行解答或接收业务办理消息,及时解决提出的问题。疫情发生以来,共接听咨询电话170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事宜1500余件次。

二是全面推行“掌上办”。“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掌上业务办理平台已上线18项业务办理通道,覆盖所有省级服务清单要求掌上办的高频医保经办业务,实现了重点业务100%“不见面审批”;同步开通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江苏医保云、我的连云港APP等业务办理渠道,群众办事只要拿出手机,随时随地都可以办理医保业务。安排专人负责“掌上办”后台审核,确保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共受理业务500余件,办结500余件,办结率达100%,切实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

三是积极实行“主动办”。为切实减轻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资金垫付压力,县医保局及时拨付县内外定点医药机构统筹基金费用,并公开承诺手工零星报销费用不超过十个工作日。同时主动预拨付县内定点医疗机构新冠预付金共计5500万元,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四是开通绿色通道“帮您办”。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大厅人员聚集,医保局执行主任带班以及窗口人员值班制度,安排代办人员在政务中心门口对前来办事的人员进行“摆摊”帮办代办,对急办件由代办人员主动提供服务,进行全程代办、限时办理;对非急办件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灌南医保”掌上办平台进行办理或延后办理。截至目前,帮办代办服务共受理1000余人批次,有效提升了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