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2-002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04-2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深入推进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宗旨,县医保局不断拓展异地就医备案路径,持续简化备案流程,为异地就医参保群众提供有温度的医保服务,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惠及更多参保群众。一是全力打造“不见面”审批服务体系。全面开通“手…

县医保局:开通异地就医“高速路” 让医保报销不再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宗旨,县医保局不断拓展异地就医备案路径,持续简化备案流程,为异地就医参保群众提供有温度的医保服务,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惠及更多参保群众。

一是全力打造“不见面”审批服务体系。全面开通“手机版”的医保政务服务大厅,不断强化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掌上办”平台的建设,实现重点业务100%“不见面审批”,并承诺“业务审批不过夜”。参保人员只需拿出手机,轻轻松松就能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工作人员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二是扩大直接备案病种数量。将直接可以转诊备案的病种扩大至30种,参保人员可持有效诊断证明办理转诊手续,完成审核后可持社保卡在就医地实现实时结算。

目前我县也已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高速公路”也已经修通,参保人异地就医费用手工报销“垫资跑腿”负担重、报销周期长等问题都解决了。2021年我县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次12878,总费用9451万元,基金垫付达520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