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索 引 号: 014308946/2022-00309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意见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6-15
文号: 灌民复〔2022〕11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公安局:经研究,现对许曙庆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贫困家庭“无户籍人员”社会救助力度的建议》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一、贫困家庭“无户籍人员”排查情况。根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从3月份开始,我们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5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安局

经研究,现对许曙庆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贫困家庭“无户籍人员”社会救助力度的建议》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一、贫困家庭“无户籍人员”排查情况。根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从3月份开始,我们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在排查中发现的贫困家庭“无户籍人员”将及时报公安部门按照有关政策落实户籍。待户籍落实后,符合救助条件的按规定实施救助,做到应救尽救,应保尽保。

二、对贫困家庭“无户籍人员”现行救助情况。对此类家庭中其他成员,符合低保等救助条件的用足救助政策,确保救助保障到位。加大对此类贫困家庭临时救助力度,指定村居干部定期对此类贫困家庭进行跟踪回访,发现家庭生活存在困难的及时给予临时生活救助,确保其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灌南县民政局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