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82/2022-00009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孟兴庄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5-30
文号: 孟委发〔2022〕2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调整孟兴庄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各村党(总)支部、村委会,镇各有关单位:因人事变动,经研究,决定对孟兴庄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名单如下:组 长:孟卫东副组长:封 飞 张金祥成 员:王建…
时效:

关于调整孟兴庄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调整孟兴庄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村党(总)支部、村委会,镇各有关单位:

因人事变动,经研究,决定对孟兴庄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名单如下:

 长:孟卫东

副组长:    张金祥

 员:王建东      章红星      马士林

       王刘洲  孙飞飞  嵇梦然  

徐玉祥      宋任重  夏迎春  吉树高  

杨卫东  殷其栋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办公室和5个职能组:

一、综合办公室(简称综禁办)。办公地点设在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张金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殷其栋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综禁办主要负责全镇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组织安排、动员部署、督查推进、考核奖惩、督查队伍组建等综合协调方面工作及日常事务处理。

二、宣传组。组长:嵇梦然,成员:王超。牵头负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车、组织协助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巡查执法组。组长:张金祥,成员:翟国、宋军、吉树高。负责禁烧禁抛巡查执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不听劝阻和不按要求收割作业、恶意焚烧、乱抛乱弃秸秆的责任人员;对因焚烧、乱抛乱弃秸秆造成重大污染事故,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或导致人身伤亡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对运输秸秆及其产品的车辆给予开辟绿色通道,进行安全指导和帮助;开展省县镇公路及农村打谷晒场督查活动,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督查镇分片包村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根据领导安排,不定时进行抽查)。

四、技术服务组。组长:殷其栋,成员:孙璐。牵头负责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的管理,加强秸秆多形式利用项目建设,完善秸秆收集储运服务体系建设,落实镇政府确定的年度秸秆还田目标任务;督促指导各村配置或改装农机装备,组织实施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工作,推广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技术;组织实施镇级财政农机购置配套补贴和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作业补助工作;指导农机手按照强制作业标准进行收割作业,对违规的农机手采取处罚措施。做好气象预测工作,及时提供降雨、雾霾天气的预报工作;配合各村抓好农业结构调整,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发展农业适度经营。通过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扶贫小额贷款,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村经纪人从事秸秆综合利用。

五、考核组。组长:张剑,成员:徐玉祥、杨卫东。配合综禁办制定《孟兴庄镇2022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考核办法》。加大行政效能监察力度,对各村和镇各有关部门秸秆综禁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对因履职不力或失职造成重大焚烧事件或造成较大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六、后勤保障组。组长:徐玉祥,成员:马卫柏、王雪、李远洋、王鸿辉。负责秸秆综禁工作中的车辆安排、物资发放等后勤保障工作。

                          

 

中共灌南县孟兴庄镇委员会    灌南县孟兴庄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