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索 引 号: 014309295/2022-00197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综合政务,其他,意见
发布机构: 灌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6-3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4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商务局:

经研究,现对周庆祥委员提出的《关关于大力扶持本土企业发展的建议》提出如下办理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根据江苏灌南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经济开发区集聚全县资源禀赋,发挥区位条件优势,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坚持产业强区、特色兴区,围绕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绿色食品、绿色家居、纺织服饰等重点产业领域,全力打造“231”现代产业体系。“2”即培育壮大两大主导产业:电子信息、精密机械。“3”即提升绿色食品、绿色家居、纺织服饰三大传统产业。“1”即现代服务业。

从园区对产业发展定位看,电子信息、精密机械作为主导产业发展,是第一梯队。《规划》立足“专精特”建设定位,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主导产业全链建设为目标,推动电子信息、精密机械产业集聚化、智能化、高端化、服务化发展,全面构建具有区域发展带动力的主导产业体系。

绿色食品、绿色家居、纺织服饰传统产业,是第二梯队。而食品、家居、纺织服饰基本属于本土企业,或本土企业占比较高。从产业发展优先次序上,本土企业的产业在发展方向上次于第一梯队的主导产业。

经济开发区的产业规划如此,化工园区、临港产业区、农业园区、乡镇工业集中区都有自己的产业规划和产业定位,要看本土企业的产业在不同园区中优先发展次序。


                                                                                                                                                                    灌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6日

联系人:张建成

联系电话:0518-8396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