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索 引 号: 014309295/2022-00199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综合政务,其他,意见
发布机构: 灌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6-3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号 提案的协办意见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信局:

经研究,现对徐倩婷委员提出的《关于多方联动、多向发力,做大做强汤沟两相和酒业,把汤沟两相和酒业打造成为全国知名酒企、标杆酒企、龙头酒企的建议》提出如下办理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一、加强布局规划引领。县发改委于2021年5月、9月牵头制定《灌南县培强培优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灌办发〔2021〕32 号)和《灌南县推进汤沟两相和酒业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灌政办发〔2021〕93号),加强顶层设计,瞄定国内一流酒企,对标找差,强化规划先行和引领,推动汤沟两相和向更高目标迈进。

二、用好用足政策红利。自2021年12月底省发改委联合省工信厅、财政厅等部门调研汤沟两相和酒业等省内酒企,形成《关于促进江苏酿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初稿,经过征求意见修改后,最终于3月25日印发《关于促进江苏酿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苏发改工业发 〔 2022〕332号)正式文件。初稿中提到汤沟两相和酒业的篇幅不少,正式文件也采纳了汤沟两相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汤沟两相和要充分挖掘332号文政策空间,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促进汤沟两相和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三、加大政策争取力度。县发改委积极为汤沟两相和酒业争取省市县政策扶持。最近,市发改委印发《关于促进连云港酿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发改委牵头征求多个部门的意见,为汤沟两相和酒业争取多条线的政策扶持。同时,还向省发改委为汤沟两相和酒业推荐申报《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平台认定,此项工作从申报资料的不全、到资料的完善,再报送到市、报省后更正统一社会信用信息代码等,几经波折,下一步要进一步努力,争取申报成功,成为灌南县第一个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此外,还为汤沟两相和酒业工业旅游区门票进行价格认定工作。



                                                                                                                                                                             灌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6日

联系人:张建成

联系电话:0518-8396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