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469968828/2012-00017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2-06-20
文号: 灌城管委发〔2012〕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原灌南县城市管理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大队、所、处、室、科、队、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遵章守纪、爱岗敬业的教育,规范工作行为,整顿工作纪律,切实增强干部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努力打造一支“敬业爱岗、服务诚信、业务熟悉、奋发向上”的执法队伍,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长:侯传伟

副组长:刘    花法伦  左继明  杜新忠  张增远

吴井海

  员:花法彩  朱玉泉  惠康东  姚玉能  宋红霞

        孟祥胜  朱成良   

曾庆飞  王寅春  钱正兵  汪明富  汪勤涛

姚建波   

“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左继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相关工作。

二、活动对象

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三、活动时间

2012625日—1030日,为期4个月。

四、具体步骤

(一)动员学习阶段(625日—76

    1、集中专题学习。各单位(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大讨论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不少于3次,各单位(部门)要做到“有会议、有记录、有体会、有图片、有总结”的“五有”资料台账,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的对学习讨论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2、组织专题讨论。各单位(部门)在广泛发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要以近期督查通报上所反映存在的问题展开专题讨论。

专题讨论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

1)对照岗位职责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如何改进;

2)对遵章守纪与爱岗敬业关系的认识;

3)结合自身岗位如何更好的适应城市管理工作模式下的管理要求;

4)对违纪违规行为后果严重性的认识。

(二)查找不足阶段(76830

    1、认真查找问题。全员按照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全面总结工作中思想认识、业务知识、工作作风、遵章守纪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在作风纪律中遵章守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从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本职工作的思想认识方面进行一次深刻剖析,并撰写自我剖析材料。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回顾今年以来的思想工作情况,全面梳理行政执法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深入查找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并形成书面的学习讨论记录。

2、广泛征求合理化建议。在本单位(部门)范围内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广泛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法、强化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每位队员至少提出一条,由各单位统一汇总后上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开展谈心活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与每一名执法队员开展一次谈心活动,诚恳听取意见、沟通思想、了解动态,及时掌握队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整改提高阶段(830930

各单位(部门)要对照在“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大讨论活动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确立整改目标,突出整改重点,确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解决和落实。全体执法人员要对照查找出个人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反思,确立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方向,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四)活动总结验收阶段(9301030

各单位(部门)在动员学习、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的基础上,要认真做好此次教育活动资料台账的整理工作。活动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部门)开展“五有”活动情况进行评比打分。活动结束后,将对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五、具体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全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大讨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认识本次大讨论活动对于强化职业道德、纪律作风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管理工作开展和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狠抓活动的组织和方案的落实,带头学习,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组织和开展好此次活动,做到大讨论活动的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的“四落实”。

2、加强宣传、务实学习。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发动宣传,教育全员始终以积极的态度参加本次活动,防止和克服被动应付、畏难厌烦情绪。全员严格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学习有关大讨论活动的文件精神,做好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领导小组将结合工作实际就所学的内容进行考核,切实做到抓紧抓好此项活动。

3、强化督查,广泛宣传。领导小组按照活动开展情况制定详细的检查方案步骤,充分利用各种有效的检查方式,以明查暗访的形式,进行全面的督促指导检查活动,对活动过程中发生的违规违纪现象将按照考核细则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充分宣传发生在职工身边的遵章守纪模范的先进事迹,树立典型、弘扬爱岗敬业的正气。

4、查找问题,狠下功夫。全员要认真对照行政执法工作中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组织学习开展“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大讨论活动,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将日常管理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进行梳理和落实,通过整改消除工作中的不利因素,使依法行政管理工作得到健康、和谐的发展,促进城管事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