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91/2022-0003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国土资源、能源,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2-05-25
文号: 灌自然资发〔2022〕7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为推动全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一支“依法、廉洁、高效、团结”的干部队伍,根据市局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清风自然•吾要廉”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连自然资党办〔2022〕10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县…

关于开展2022年度“清风自然•吾要廉”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推动全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一支“依法、廉洁、高效、团结”的干部队伍,根据市局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清风自然吾要廉”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连自然资党办〔202210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县系统开展“清风自然吾要廉”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按照省第十四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四届省纪委、十三届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先锋自然”为建设目标,深入推进“廉政机关”建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思想道德防线恪守党纪国法红线、固守廉洁从政底线,以“清风自然”建设新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

清风拂自然,喜迎二十大。

三、时间安排

513日开始,相对集中一个月时间,至6月上旬结束。

四、主要内容

“清风自然吾要廉”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认真践行“六廉”,重点抓好以下九项工作:

(一)“学廉”强党性,“倡廉”扬正气

1.开展党纪法规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中共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全市系统作风建设常态化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2.组织廉政警示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和单位部门实际,支部书记上“微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培养廉洁操守,弘扬廉洁风尚。省厅将于近日在江苏自然资源党建网廉政建设专栏上传廉政教育学习资料供参考使用。

3.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通知要求,注重挖掘提炼自然资源系统红色文化和优良传统,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积极推进基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场馆、廉政长廊、廉政沙龙等阵地建设,及时更新门户网站、橱窗、展板等内容,积极传播弘扬崇德尚廉、廉政为本、持廉守政的廉洁文化理念。

(二)“敬廉”转作风,“尚廉”润品行

4.通报反面典型。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身边典型案例转化为“活教材”。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省厅党建办编印的《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资料暨典型案例汇编》和市局党建办编印的《全市系统反面典型案例汇编》,召开“以案说风”现场会,运用正反方面典型深入剖析、现场点评,开展“活教材”警示、“全景式教育”、“零距离”感染。

5.征求廉政意见建议。围绕加强本单位本部门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以及加强自然资源管理中权力运行监督监管等方面内容,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广泛开展谏言行动,分类梳理、采纳吸收、推动工作。

6.举办群众说廉活动。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开展廉政事迹大家宣、清廉故事大家讲、好家风大家说等群众性廉洁文化活动,在寓廉于教中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修身律己,廉洁从政、廉洁齐家,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抵御贪腐浊气。

(三)“铸廉”强根基,“固廉”促长效

7.分析廉政建设形势。组织开展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深刻剖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成因、对策措施等,安排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等,确保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到位。

8.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针对违规挂靠取酬、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生过酒驾醉驾问题的单位,要认真开展部署预防酒驾醉驾专治整治行动,坚决杜绝新增酒驾问题。

9.固化制度机制成果。各单位(部门)在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中积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教育管理新路径新成效,及时收集基层反馈意见,深入查找风险隐患漏洞,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切实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巩固教育管理常态长效。

五、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坚持领导带头,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推动,落实“一岗双责”,抓好活动组织,把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效果导向,确保工作落实。

(二)灵活教育形式,营造浓厚氛围。认真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灵活教育形式安排,创新运用“线上+线下“会场+现场常态+长效”等方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动员宣传,用好“局网站”等新媒体矩阵,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突出特色亮点,注重工作实效。各单位(部门)要结合业务特点,注重总结经验,提炼特色做法,真正把党风廉政教育成效转化为自然资源工作质效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