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469968828/2012-0001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2-07-02
文号: 灌城管委发〔2012〕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工作之星”、“优秀干部”评选活动的通知(原灌南县城市管理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属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激发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树立良好的城管队伍形象,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效能,努力营造竞相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从7月份开始,在全局开展“工作之星”、“优秀干部”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开展“工作之星”、“优秀干部”评选活动,旨在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评选出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示范性的干部职工作为“标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引导,以点带面,使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态度更佳、工作质量更优、工作能力更强、工作作风更实,从而更好地为城管事业而不懈努力。

二、评选范围

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岗正式人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评选。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以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2、政治坚定、作风正派、原则性强、清正廉洁,无违法乱纪行为;

3、熟练、全面掌握业务知识和技能,具有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的能力;

4、着装整洁得体,举止端庄文明,待人热心,办事细心,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行为;

5、严格执行限时工作制度,在时限内完成各项工作,并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6、能胜任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且各项工作无差错,并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一定成绩。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月不得评为“工作之星”、“优秀干部”:

1、每月请私假3天及以上者,病假6天及以上的。

2、每月迟到、早退累计3次及以上者,有脱岗和旷工现象的。

3、请假未履行请假手续的。

4、被督查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的。

5、本职工作中,有不作为、消极怠工、办事拖拉的。

6、没有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或者在日常工作中由于个人原因引起事故,为单位造成损失的。

四、评选办法

1、“工作之星”、“优秀干部”每月评选一次,各支部采取自评的方式,具体评选办法由各支部自行确定,并将评选办法报送至局优化办备案,评选“工作之星人数占其支部职工人数的10%、“优秀干部”人数占其支部中层以上干部人数的15%

2、各支部于每月初将本支部上月的“工作之星”呈报表、“优秀干部”呈报表(附后)报送至局优化办汇总。

3、选出“工作之星”、“优秀干部”之后,将适时予以公示,在接受监督的同时,激发其他同志积极向上。

五、奖励措施

每月评选出的“工作之星”奖励100/人、“优秀干部” 奖励200/人。同时,将评选结果作为年度评优评先活动和入党、提拔时的重要依据。

六、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有关评选工作。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评选活动的目的意义,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日臻完善细化量化考核,真正把思想好、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奉献大的同志评选出来,以达到弘扬正气、激励人心、鞭策后进的目的,使评选活动的开展更好地推动各项中心工作。

2、加强宣传,典型引导。各支部要采取形式各样的宣传方式,对每月评选出的“工作之星”、“优秀干部”进行重点宣传,有效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接受监督的同时,促进广大党员比学赶超。

3、严肃纪律,认真落实。在评选活动中,各支部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严格遵守评选纪律,杜绝走过场、人为轮流等违纪现象发生,如发现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取消本支部当月参评资格。评选活动由局优化办负责督促落实,具体负责评选活动的组织、协调等工作,各支部要按照相关要求,履行职责,认真把关,抓好“工作之星”、“优秀干部”评选工作,确保评选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1:灌南县城管局“工作之星”呈报表

附件2:灌南县城管局“优秀干部”呈报表

 

 

                               二○一二年七月二日

 

 

 

附件1

灌南县城管局“工作之星”呈报表

 

党支部(盖章):                         日期:     

姓 名

 

性别

 

年龄

 

单 位

 

职务

 

政治

面貌

 

工作实绩

 

支部意见

 

                              (盖章)

                        

局党委

意见

 

                              (盖章)

                        

 

 

附件2

灌南县城管局“优秀干部”呈报表

 

党支部(盖章):                         日期:     

姓 名

 

性别

 

年龄

 

单 位

 

职务

 

政治

面貌

 

工作实绩

 

支部意见

 

                              (盖章)

                        

局党委

意见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