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2-00023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7-15
文号: 灌教议复〔2022〕1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B〕〔对外公开〕 灌教议复〔2022〕12号 签发人:周达华 县教育局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 沈丹代表:您提出的《关于乡村儿童的心理健康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青少年心…

县教育局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36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字体:[ ]

〔B〕

〔对外公开〕

 

 

 

 

 

灌教议复〔2022〕12号               签发人:周达华

 

县教育局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36号建议的答复

 

沈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乡村儿童的心理健康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加强星级成长指导中心建设,不断优化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一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师招引力度,在制定教师招聘计划时,安排一定数量的心理健康教师岗位;同时,不断强化师资培训,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心理健康教育培训,2021年培训人数达100余人。

二是加强教育阵地建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扩大心理课程覆盖范围,确保课程、师资、课时“三落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场所和平台建设,设立“悄悄话谈心亭”“烦恼热线”“成长工作室”等,开展群体辅导和个体咨询。建有星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50所;重视留守儿童心理教育,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建立“亲情视频室”,加强亲子亲情沟通,弥补留守儿童的情感缺失。

三是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教育周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讲座、团队活动、亲子游戏、情景小品剧等形式,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开展“心理健康特色校”创建,培育一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典型;开展“心理剧展评”活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高。

今后,我们将不断优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灌南县教育局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