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2-00024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7-15
文号: 灌教提复〔2022〕24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B〕〔对外公开〕 灌教提复〔2022〕24号 签发人:周达华 县教育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91号提案的答复 孙从洋委员:您提出的《关于在有条件中小学开展国防知识教育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近年来,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师生国防教育,深…

县教育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191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次数:  字体:[ ]

〔B〕

〔对外公开〕

 

 

 

 

 

提复〔2022〕24号                  签发人:周达华

 

县教育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191号提案的答复

 

孙从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有条件中小学开展国防知识教育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师生国防教育,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宣传,全县各学校国防教育成果异彩纷呈。

一是强化宣传。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幕等发布国防教育公益广告和宣传用语,大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家意识;利用微信群、QQ群等,深入宣传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积淀的光荣传统,宣传各个历史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开辟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途径,营造国防教育好氛围。

二是强化教育。邀请县人武部门同志,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国防知识宣讲、军事法规咨询等活动,讲述红色历史、介绍国防变革,增强师生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组织学生观看国防纪录片,参观烈士陵园、红色文化博物馆等国防教育基地。围绕红色资源,组织开展“讲英雄故事、学光荣传统、做红色传人”系列读书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国防意识,促进国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

三是强化实践。结合高中学生新生军训,强化军事教育,组织学生走近军营,体验部队生活,增强拥军情怀。开展“红领巾寻访强军路”活动,广泛寻访抗战老兵、援朝老兵,探索峥嵘岁月,了解老兵情怀,体会和平真谛,增强学生国土观念和忧患意识,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大建设做好准备。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灌南县教育局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