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2-00003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2-08-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据住户调查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灌南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29元,同比增长4.9%。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506元,同比增长3.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49元,同比增长5.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之比由上年同期的1.78降为1.75,下降了0.03个百分点,…

上半年灌南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

浏览次数:  字体:[ ]

据住户调查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灌南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29元,同比增长4.9%。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506元,同比增长3.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49元,同比增长5.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之比由上年同期的1.78降为1.75,下降了0.03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

今年以来,灌南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一系列稳就业、保民生的政策措施作用下,我县经济发展状况持续好转,城乡差距继续缩小。一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完善各项 “利农”“惠农”政策,培育龙头企业,扶持行业协会,发展优质、高效农业,1-5月份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额10.2亿元,同比增长9%,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二是增加农村公共财政投入。加强农村农田水利、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的建设,提高农村资源配比,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提供有力保障。三是提供更平等的教育、医疗环境。除资金扶持外,在技能培训、教育、医疗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加快人才培养,改善农民就医环境,为农民获得更多的收入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