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8828/2022-00008 信息分类: 其他,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8-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综执发〔2022〕3号 关于印发《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现将《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灌南县综合…

关于印发《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综执发〔20223   

 

 

关于印发《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  

            2022117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严格落实《连云港市疫情联防联控第1号通告》要求及县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具体部署,结合《灌南县重点场所及关键环节常态化防控要点》《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督查检查和责任落实,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

、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县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采取最有力有效的措施,运用最科学严谨的方法,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各自领域疫情防控中去,高质高效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突出行业重点,全面抓好疫情防控任务

严格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理应对,依靠科学、有序有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总要求,及时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职工自身防控。干部职工加强防护知识学习,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断提高个人安全防护能力,及时佩戴口罩。带头落实连云港市疫情联防联控第1号通告要求,做到“非必要不离连、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疫情报告的地区和所在设区市。提倡单位外地职工就地过节,减少出行尤其是跨省出行。各单位干部职工如遇中高风险地区返灌的亲朋好友,及时劝导到社区报备,尽量不与其接触。

(二)社会面防控。在城区出入口、主干道、广场公园的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利用沿街滚动电子显示屏、大型电子屏设置宣传标语,广场公园要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值守区小喇叭、执法车辆车载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工作人员及时劝导未佩戴口罩人员,发现中高风险返灌人员及时报社区和县防控指挥部。各相关单位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社会面防控工作,发放《致沿街商户一封信》,督促沿街商铺在门口张贴“进店戴口罩、自动接受体温测量”等宣传标语,并对未按要求落实的商铺,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引导广大市民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游玩,切实做好自我健康防护。

(三)加强督查巡查。对各自领域内的商超、药店、临街商铺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情况督导检查,实地查看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码查验、消杀台帐、员工体温检测记录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执行和记录情况,对未落实防控要求的商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整改。执法人员随身佩戴执法记录仪,在公共场所遇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及时劝说,并将该行为剪辑成视频报送局办公室

(四)做好值班值守。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协调处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当班人员确要调班的,须提前向当天带班领导报告并履行调班手续。如遇突发事件,必须立即报告,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及时妥善处置严禁缓报、漏报、瞒报。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

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牵头组织好各自分管条线和所负责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精准施策,科学防控,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做好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力度,由政工科统一口径报道行业疫情防控动态,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社会预期。

 

附件:《关于印发灌南县重点场所及关键环节常态化防控要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