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8828/2022-00009 信息分类: 其他,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8-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综执发〔2022〕4号 关于印发《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现将《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1月15日 灌南县综…

关于印发《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综执发〔20224   

 

 

关于印发《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  

2022115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

春运工作方案

 

2022年春运工作已全面启动,自117日起至2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应急工作,根据灌春运办〔20221号文件精神,有组织、有计划地做好应急防备,确保我局各项保障工作安全到位,特制定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春运攻坚战。确保站、场秩序井然,无混乱和群体拥挤骚乱事件,无治安和刑事案件,杜绝重大的灾难事故发生;确保各种运输工具在运输途中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杜绝群死群伤事件;旅客购票、候车、出行方便舒适、安全及时,无长时间群体性滞留现象;县内交通与长途运输相适应,客货兼顾,衔接恰当,运作协调;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确保工农业生产、人民生活物质的运输需要。

二、组织领导

春运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为保证春运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我局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增远

副组长:张良兵    陈开军    吴井海    王海洋

万海峰    汪勤涛

 员:高一峰    陈晶晶    刘家贵      

           徐庚林    王秀华    

李清泉    陶维哲    王寅春    惠康东  

朱成良    姚建波            

周金虎    杜强强          曾庆飞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吴井海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春运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地点设在局大楼608办公室。

工作措施

一是科学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做到责任细化、任务量化、效果深化。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指挥中心监督平台高效、快捷的处置机制特点,结合网格化管理制度,及时处理城区各网格城市管理问题,形成点、面协调的运作模式,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二是加强管理,全力打造整洁有序春运。要严格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严控“店外店”和流动摊点现象,坚决取缔擅自摆摊设点;规范商家促销活动,严管各种形式的宣传;强化对主城区重点区域、路段的巡查和管理力度,联合交运部门做好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着重抓好高铁站、汽车站管理,落实定人定点定责制,确保非机动车辆停放有序。

三是加强应急处置,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春运。按照《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运应急处置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备足备齐相关物资器材,成立应急处置分队,进行预演预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出现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立即启动预案,组织城区单位部门进行清扫清理,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出行。

四是强化督查考核,提升春运城市管理工作效能。重点督察考核县城区主次干道、高铁站、汽车站、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加油站等主要道口、节点、要点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交办督办,严格考核,责任到人,确保春运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四、工作要求

(一)春运执法保障期间,应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相结合,查处城区主干道的各类违章行为。

(二)严肃队伍的组织性、纪律性,做到上传下达,令行禁止。

(三)参与执法保障的执法人员,应注意队容队貌,确保执法标志完好与整洁,充分展示执法队员依法行政、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

(四)根据本方案的要求,局属各单位各部门结合保障工作的具体要求,制定详细春运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五)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局属各单位各部门在实施保障工作过程中,应当加强交流与沟通,相互之间及时传递信息,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

 

附件: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运期间值班表

 

附件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春运期间

值班表

     姓名  

日期

值班人员

周一

高一峰(639845)  陈晶晶(631248)

周二

刘家贵(649151)  殷  虎(580979)

周三

        (635979)  马  武(638558)

周四

徐庚林(564839)  王秀华(639872)

周五

李清泉(631187)  陶维哲(631632)

周六

王寅春(524684)  惠康东(637733)

周日

朱成良(632522)  姚建波(638001)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            20221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