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8828/2022-00011 信息分类: 其他,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8-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综执发〔2022〕6号 关于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的通 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根据灌爱卫办〔2022〕1号文件通知精神,为做好春节期间爱国卫生工作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和职责范围,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具体通知如下:一…

关于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的 通 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综执发20226

 

 

关于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的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根据灌爱卫办〔20221号文件通知精神,为做好春节期间爱国卫生工作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和职责范围,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一)主题: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

(二)时间:20221月至3

二、活动内容

(一)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活动

充分利用公共场所电子屏和沿街店铺电子滚动屏,传播卫生健康知识,传授健康生活技能,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充分利用“五进”活动,引导市民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公筷公勺”等疫时养成的良好习惯。(责任单位:城管大队)

(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营造健康整洁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春节期间城区主要道路、居民小区要加大保洁力度,清理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垃圾。彻底清理广场公园、绿化带的卫生死角和杂物,清运积存垃圾,强化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单位:环卫所、广园处、开发区分局)

(三)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以农贸市场、餐饮、超市等场所为重点,强化病媒孳生环境治理,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责任单位:市场大队)

(四)无烟环境营造活动

 推行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遏制“抽游烟”现象,强化控烟监督执法。广泛传播二手烟暴露的危害,引导公众树立不吸烟是文明行为、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社会道德行为的理念,推动形成不在他人面前吸烟、勇于拒绝二手烟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共建共享无烟健康佳节。(责任单位:城管大队)

三、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结合《灌南县秋冬季爱国卫生行动方案》,推动“迎新春”爱国卫生活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加强沟通与配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期间,各单位要及时整理并上报专项活动中的工作亮点和动态等信息,县爱卫办将适时总结各类活动经验加以推广。

请各单位分别于28日和38日将阶段工作总结、特色亮点和专项活动报表报送至市容环卫科。

联系人:葛强富,电话:18860868698

 箱:602102928@qq.com

 

附件:“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报表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124


附件

“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报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单位

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活动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无烟环境营造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份)

播放宣传报道电子屏

(条)

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环境整洁

(家次)

清除卫生死角

(处)

清理垃圾杂物

(吨)

集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次)

开展灭冬蚊活动

(面积)

开展控烟

宣传

(次)

开展无烟单位(家庭)建设

(个)

合计










填报人: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              2022124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