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8828/2022-00023 信息分类: 其他,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8-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综执发〔2022〕27号 关于印发《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应对县城区内涝防汛抢险强排预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现将《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应对县城区内涝防汛抢险强排预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4月17日 …

关于印发《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应对县城区内涝防汛抢险强排预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综执发〔202227

 

 

关于印发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应对城区内涝防汛抢险强排预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应对城区内涝防汛抢险强排预案》印发给你们,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

2022417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应对城区内涝防汛抢险强排预案

 

为有效应对城市突发性强降雨,切实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程度。根据我县城区目前的管网现状,制定本预案。

一、成立抢险强排指挥部

指 挥:严汉林

副指挥:张增远  张良兵  陈开军  吴井海  王海洋  

万海峰  汪勤涛  

 员:高一峰  陈晶晶          刘家贵

徐庚林  王寅春  陶维哲  李清泉  惠康东  

姚建波          周金虎  王万国

二、具体措施

在外围水位超过4.0米高于城区管道水位并持续上涨或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城区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时,需启动强排预案,通过协调水利局开启城区周边排涝站、综合行政执法局维护队架设移动强排泵强排的方式进行抽水排涝。

(一)开启排涝站协调水利局开启城区周边排涝站进行排涝,县城区易涝区由综合行政执法局维护队架设移动泵进行及时强排。

(二)组织架机强排:全城区共四个区域,5个排水点。

1、东城区:两个区域,人民东路南侧颐和家园区域、人民东路北侧回龙路区域,设2个点。

1A点(颐和家园及华世家片区):英雄北路排水北出口与悦来河交汇处架设强排泵1台,备沙包100条,及时排入悦来河。

2B点(亨通家园及农资公司家属区):回龙西路与盐河交汇处,位于回龙西路新港浴室北侧,架设强排泵一台,沙包100条,及时将雨水排入盐河。

2、西城区:区域,集中办公区、新文化家园区域、灌南春天西门海洲路与盐河路十字路口,共3个点。

3C(海州路与盐河路十字路口向北):遇大雨易积水,如积水需强排,架设强排泵一台,备沙包100,及时将海洲路积水向北排入北环河。

4D点(新文化家园周边及内部):在新文化家园内部如遇大雨积水需强排,架设强排泵一台,备沙包100,及时向小区西门扬州路地涵排水。

5E点(集中办公区):如遇大雨积水需强排,架设强排泵一台,备沙包100,安全警示牌10只。及时向周口河排涝。

(三)抢险队伍组织及人员安排。

1东城区:

1)人民东路北侧华富世家区域A点,负责人:张增远。A点英雄北路北端、悦来河排水节制闸处强排由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安排一组(不少于10)负责抢险保障;(2)回龙路棉麻小区片区B点,负责人:张良兵,回龙西路与河滨路向盐河强排,由农业执法大队安排一个组(不少于6人)

2、西城区:

1集中办公区C点,负责人:陈开军由社会事业执法大队分别各派一个抢险分队(每个点不少于8人)保障。(2)新文化家园片区D,负责人:吴井海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派一个抢险分队(不少于10人)保障。3)灌南春天E点,负责人:汪勤涛。市场执法大队派一个抢险分队(不少于6人)保障。

3、架机强排的机组设备架设由维护队负责,组织人员安排准备移动泵设备,并架设调试好机泵,交由各点保障人员分别做好抽工作。城区防洪排涝由局分管负责人统筹负责,具体工作由维护队落实,根据险情、水情及时架设警示牌、强排泵等防洪设备,确保人员24小时在位,设备运行正常。

三、工作要求

1、抢险预案执行指令由总指挥发出,各分指挥负责各分管

责任区抢险排涝相关工作。

2、指挥部各成员在汛期内必须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

3、在接到抢险排涝指令后,各小组迅速集结人员赶赴抢险责任区域,按指令开展抢险工作,不得延误时机。

4、未接到撤退指令,任何人不得擅自离岗。

5、人员行动有序,确保人员及车辆装备安全。

6、抢险强排物资保障由维护队在汛期前筹备到位。

 

附件:城市防汛抢险(强排)工作安排一览表


附件

城市防汛抢险(强排)工作安排一览表

实施地点

分指挥

点负责单位

负责人

参加人员(65人)

强排设备

强排架泵人员

A点:英雄北路

张增远(630663

城管执法大队

10人)

万海峰555391

汤井明      朱栋梁  陈克佳   

孙银国  刘学怀  刘春红  嵇亚军

郁海建  马长春(10

8

强排

乔波(642229

     王化通

B:棉麻小区周边

张良兵630640

农业执法大队       6人)

   635979

王洪军  杨云峰  黄海洋  王爱民

王恒昌        6人)

8

强排

王化昶(584193

邱立伟  于达跃

西

C:集中办公区周边

陈开军638372

社会事业执法大队

8人)

高一峰639845

朱闻声      钱正兵  王玉将

庞士军      吴清军  季祥飞8

6

大功率

李明东(564881

潘如发  周达元

D:新文化家园周边

吴井海(638813

城管执法大队       10

  虎(580979

王权森      陈宁冬  郭长友

乔友祥  唐广祥  孙可亮  邵凡凡

   黄桂玉 10

8

强排

宋成权(554026

    周在明

E:灌南春天周边

汪勤涛639680

市场执法大队 

6人)  

陈晶晶(631248

成春平      吕立志  李高东

       6人)

8

强排

解华中(630351

王培成  周业广

城区排涝点位

城区范围内

王海洋634838

维护队

25人)

 杰(555863

    宋成权  解华中      

王化昶  李明东  潘如发    

邱立伟  刘春林  姚玉能    

宋佳蔚  王培成(另加工人11

(共25 

强排机泵

维护队人员

1、各保障单位确保按各点布置要求安排。

2、遇有突发情况时,各参加人员确保在30分钟内到达所属工作地点。

3、架机强排的机组设备由维护队负责。

4、环卫所按照方案,确保城区路段保洁人员在所属路段值守,防止漂浮物堵塞雨水口。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        20224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