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236/2022-00014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2-07-1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及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局相关科室、各企业: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县工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就做好夏季高…

关于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及疫情防控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及疫情防控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局相关科室各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县工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就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及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当前,夏季高温、汛期及突发疫情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认真查找企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管理盲区,堵塞安全漏洞,积极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结合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配备夏季劳动防护用品,落实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增强安全意识。

二、加强隐患排查。要针对夏季气候特点,落实以防暑降温、防台防汛、防火防爆、防触电、防雷击等为重点的风险管控措施,加强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等高危作业的全过程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针对高温、汛期和疫情防控时期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开展安全风险预警,研判各类安全隐患。突出抓好船舶、化工整治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坚决整改到位,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范事故发生。

三、加强危房监管。要针对夏季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做好危房及附属设施设备的安全监管,落实加固措施,抓好下属企业等涉及危旧房以及广告牌、高楼装饰物、空调外挂机等建筑附着物、临时搭建建筑、各类活动板房等方面隐患排查,督促使用单位和拥有单位落实责任,采取相关防控措施,严防恶劣天气对建筑物及附属设施造成的风险。

四、加强防汛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力上高度集中,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切不可放松警惕。各船舶修造企业要加强防汛大堤巡查、加固等,按照应急防汛的要求,配备足够的防汛救灾物资,明确专人负责,建立防汛应急队伍,加强力量配备,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

五、加强疫情防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好职工常态化核酸检测突出强化涉企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企业从严从紧落实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查双码、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屏障。

六、加强应急管理。要及时关注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信息,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和完善夏季高温、汛期及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生产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到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和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