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11/2022-00015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7-2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暑期是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每年发生的惨痛教训令人触目惊心。为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提高辖区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汤沟镇开展了留守儿童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汤沟镇新时代文明实…

汤沟镇开展留守儿童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暑期是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每年发生的惨痛教训令人触目惊心。为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提高辖区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汤沟镇开展了留守儿童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汤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以往年和最近各地发生的溺水事故实例,向孩子们宣讲了溺水的惨痛后果,分析了溺水成因,详细讲解了溺水如何急救、自救互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并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让在场的孩子充分了解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播放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敲响了警钟,提高了孩子们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明白了平时一点要远离野外危险水域,珍爱生命,保护好自己,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