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578/2022-00059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三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6-29
文号: 三委发〔2022〕5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村(社区)党(委、总)支部、委会,镇直各部门、各单位:现将《三口镇扫黑除恶工作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三口镇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三口镇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月活…

关于印发《三口镇扫黑除恶工作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社区)党(委、总)支部、委会,镇直各部门、各单位:

现将《三口镇扫黑除恶工作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三口镇委员会                              

2022629

 

 

 

三口镇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月活动

实施方案

 

为深入宣传我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有效举措,进一步营造“黑恶霸痞”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掀起铺天盖地的强大舆论声势,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决定于20227月上旬至8月上旬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扫黑除恶工作集中宣传月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全镇扫黑除恶“强意识、严打击、重整治、创平安”集中行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等有关工作要求,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活动,持续释放扫黑除恶始终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进一步震慑各类黑恶霸痞势力,再掀一轮扫黑除恶工作新高潮。

二、具体宣传任务

会议动员部署。根据县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对今年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村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要跟上宣传报道,重点宣传开展集中行动、打击村霸乡痞等重要工作部署。(镇扫黑办负责起草宣传稿,宣传部门负责协调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

公布举报电话。各村居要将县里受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线索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开,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镇扫黑办负责统筹调度各村落实情况)

制发一封信。镇扫黑办制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充分展示党委政府与黑恶势力工作到底的信心决心,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镇扫黑办负责起草工作,各村居、镇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组织积极转发)

广泛悬挂横幅。在主干道、公共活动场所、对外服务窗口、村居重要进出路口、村民活动中心等重要场所、重点位置广泛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做到处处可见,声势浩大。各村社区悬挂横幅不得少于2条。(镇扫黑办负责制作,各村居安装。)

做好街面电子屏宣传。用足用好沿街商铺、公交站牌、办站所等场所和载体LED屏幕,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举报电话等内容,实现全天候不间断。(镇扫黑办负责制定相关宣传标语模板,镇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指导本行业系统开展相关工作)

强化“流动宣传”。以各村和相关单位为主体,通过装载广播喇叭、悬挂宣传展板等方式,精心设计打造一批扫黑除恶流动宣传车,集中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组织流动宣传车开进大街小巷,确保“村村到、无死角”。(各村居负责组织本辖区开展流动宣传工作)

抓好短信宣传。积极联系移动、电信等运营商,组织向辖区手机用户发送公益短信。主要内容以开展集中行动、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为主要内容。(镇扫黑办负责制定短信宣传模板并负责协调当地通讯运营商进行发送)

印制宣传手册。印制《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集中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手册,并做好本辖区本行业发放工作。(镇扫黑办牵头,各村居、镇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负责)

制作公益广告。围绕扫黑除恶工作任务,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集中转发、制作一批扫黑除恶短视频公益广告,通过微信群、居民群等广泛转发。(镇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各单位参与)

三、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明确主要负责人统筹协调,至少一名同志担任联络员具体负责,确保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真正实效。

加强协作配合。各村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沟通联系,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动员本单位人员共同参与,营造声势。

加强督促保障。镇扫黑办将集中宣传月活动纳入年度考核,多方面了解各村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督促限期整改,对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扬,总结亮点上报上级单位和媒体。镇财政部门要加强工作保障,积极为宣传工作提供财力支持。

加强共享共治。以扫黑除恶为主要宣传点,配合政法其他社会治理工作,如反邪教、打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内容,形成强有力的“维护人民利益”打击面。

形成经验制度。集中宣传月后及时复盘,总结亮点、弱点,为今后持续开展政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发挥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