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2-002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07-2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百姓对罕见病医疗保障问题的关注越来越高,医保部门也相继推出了多项政策,在医保支付范围方面,国家层面先后发布了5版医保药品目录,目录内药品数量从1535个增加到2709个。据统计,目前已在我国上市且有适应症的50余种药品中,已有40余种纳入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县医保局:我县建立罕见病用药保障机制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百姓对罕见病医疗保障问题的关注越来越高,医保部门也相继推出了多项政策,在医保支付范围方面,国家层面先后发布了5版医保药品目录,目录内药品数量从1535个增加到2709个。据统计,目前已在我国上市且有适应症的50余种药品中,已有40余种纳入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使得更多的罕见病患者从“无药可用”到“用得起药”,大大减轻罕见病患者用药负担。

根据《关于建立罕见病用药保障机制(试行)的通知》、《江苏省罕见病用药保障资金缴拨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上解2022年罕见病用药保障资金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做好罕见病用药保障资金筹资工作,罕见病用药保障资金由省级集中同一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省级统收统支,纳入省级财政专户管理,转款专用,专账核算。我县医保局根据上年末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按每年每人2元标准对当年罕见病用药保障资金进行筹集,2021年末我县参保人数674235人,2022年共筹集罕见病用药保障资金135万元,已全部上解至市财政专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