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2-002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07-2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医疗保障局牢固树立“抓党建促营商环境、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发挥党建统领、牵引作用,凝聚思想共识,整合服务资源,聚焦解决企业在医保领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瞄准问题,精准施策,保障参保职工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办实事推动医保工作开新局。一是“点对…

县医保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解难题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医疗保障局牢固树立“抓党建促营商环境、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发挥党建统领、牵引作用,凝聚思想共识,整合服务资源,聚焦解决企业在医保领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瞄准问题,精准施策,保障参保职工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办实事推动医保工作开新局。

一是“点对点”服务解难题。针对企业缴费不稳定、不及时,对政策了解不清等问题,我单位搭建“顾问团+服务队”,建立身边式常态化宣传体系。选派医保干部职工和第三方经办机构人员60余人,创新组成“医保顾问团”,划分为镇、园区、规上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异地就医5个服务分队。“顾问团”公私电话面向社会公开,企业和群众可以短信形式进行政策业务咨询,全天候24小时予以答复,“点对点”施策解决问题。

二是“面对面”服务赢赞誉。为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的医保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更好地保障参保职工利益,常态化召开镇村、园区、规上企业政策咨询宣传会,接受企业的预约上门宣讲,针对企业常见的问题、政策等,制定相应的宣传手册,面对面给企业解决难题,目前已走进6个园区、100多家企业。

三是“心连心”服务显温度。因疫情影响导致部分企业不能及时来服务大厅办理医保相关业务,我单位及时开通了“不见面”帮办代办通道,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可以帮办单位增减人员、单位补收以及打印核定单等业务,QQ群由专人打理、及时回复群内消息,方便疫情期间无法往返的企业以及路程远的企业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