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2-00026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8-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教育局紧紧围绕“优教灌南”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快“九校联动”实施步伐,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等问题,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聚焦条件保障,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助推的工作机制,组建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合理制定项…

县教育局:围绕“三聚焦”,加速推进“九校联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教育局紧紧围绕优教灌南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快九校联动实施步伐,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等问题,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聚焦条件保障,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助推的工作机制,组建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合理制定项目进度表、作战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惠泽高级中学、扬州路小学如期竣工投用。加快苏州路实验学校、第四中学改扩建二期工程手续办理,力争年内完成主体。围绕盘活存量、扩充增量、提升质量要求,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持续扩大优质教育办学规模,增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能力,通过集团办学、结对共建、教师交流等方式,努力缩小校际差距,提高教育资源配置效率。

聚焦专业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教师补充机制,通过校园招聘、定向培养等途径,及时补充教师,每年招聘新教师不少于300人,缓解教师数量不足问题。采取柔性引进等方式,引进名校优生和高层次教育人才。以“集团化、联盟制”办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为抓手,推进城乡教师流动和对口支教,均衡配置城乡教师资源,每年流动人数不少于符合交流条件教师的15%。提升教师待遇,按照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要求,落实目标考核和边远乡镇教师补贴,确保教师“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

聚焦质量提升,提高教学管理效益。继续落实教学精细化管理,高效推进高质课堂建设,强化教学过程管理,通过联片教研、送教下乡、集中研讨等形式,深度开展学科研讨,推动课堂效益提升;加强课程建设与管理,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开齐开足全部课程,分学段推进特色课程建设;全面落实教育综合评价改革,科学推进五项管理,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全面优化延时托管服务,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稳妥控减民办教育办学规模,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