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2-00005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2-08-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上半年,灌南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29.1元,同比增长4.9%,增速较一季度下降1.4个百分点。分城乡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506元,同比增长3.9%,增速较一季度下降1.3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49元,同比增长5.9%,增速较一季度下降1.2个百分点,疫情…

上半年灌南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回落明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半年,灌南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29.1元,同比增长4.9%,增速较一季度下降1.4个百分点。分城乡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506元,同比增长3.9%,增速较一季度下降1.3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49元,同比增长5.9%,增速较一季度下降1.2个百分点,疫情影响下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回落明显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是工资性收入平稳增长。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无法继续返岗就业,加上短距离的打零工频率大幅降低,一定程度影响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水平。上半年,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8986.3元,同比增长4.7百分点,增速较一季度下降1.8%;农村工资性收入4309.8元,同比增长7.0%,增速较一季度下降0.2个百分点。

二是经营性收入受影响较大。农村第一产业在政府稳产保供的实施下,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2694.9元,同比增长6.3%,增速较一季度上升2.3个百分点;而城镇第三产业中的经营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城镇居民人均经营性净收入2459.1元,同比增长1.9%,增速较一季度下降3.2个百分点。

三是财产性收入渠道较单一。增长财产净收入基数小、占比低,城乡居民财产净收入主要来源出租房屋、土地租金、银行利息为主。上半年,城镇居民财产净收入1693.2元,同比增长0.4%,增速较一季度下降2.7个百分点;农村居民财产净收入108元,同比增长8.0%,增速较一季度下降11.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