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2-002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08-1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县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畅通线上、线下经办渠道,推行“三优”“三心”服务,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让群众更贴心、更省心、更放心。“一窗办理”更贴心。建设温馨舒适经办服务大厅,改善办事…

县医保局:推行“三优”“三心”服务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畅通线上、线下经办渠道,推行“三优”“三心”服务,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让群众更贴心、更省心、更放心。

“一窗办理”更贴心。建设温馨舒适经办服务大厅,改善办事体验,以建设现代、便民、温馨的服务环境为目标,对服务大厅进行优化改造,在大厅设立了复印机、老花镜、办公桌、休息椅、沙发、饮水机等设施,方便百姓办事、休息,提升了群众办事体验度。推行医保服务“综合柜员制”,提升经办效率,打破前台经办条块分割模式,转变为“前台受理、后台处理、限时办结”的“一窗式”经办模式,做到“只进一个门、只取一次号、只到一个窗口、只报一次材料”,实现所有业务一窗受理、一窗通办和一单结算。立足群众需求,转变工作作风,聚焦参保人实际需求,从“亲切、便捷、温馨”的服务理念出发,工作作风由“被动接受”向“主动加强”转变,为群众提供贴心优质服务,用群众“看得懂的语言”,编制医保业务宣传单和指南,方便群众随时取阅和了解办事流程。

“深化改革”更省心。“减环节”。针对因病需要在外地就医的肿瘤病人,采取电话备案,实现异地就医备案“一次不跑”。“减时间”。通过增加经办人员,调整办理流程,确保15个工作日内办结,进一步缓解参保人垫资压力,持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全天候”。实行错时、延时和预约服务,安排人员采取中午延时、周末错时、节假日预约服务制度,为参保群众提供“不打烊”服务。

守好“救命钱”更放心。抓好常态化监管,加大检查力度,按照全市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总体部署,开展多项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不断压实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基金监管的主体责任。坚持协同联动,形成监管合力,联合县卫健委、县融媒体中心、社会监督员对全县医药机构专项整治全覆盖,运用医保系统数据分析、现场核查、病历审查、走访调查和突击检查等方式检查,对违规问题进行曝光。创新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效能,为加大对“两定机构”医疗服务监管力度,创新理念,联合县移动、电信等部门,打造“两定机构”视频监控平台,对城区定点零售药店、医疗诊所的经营场所和收银台安装视频监控高清摄像头,实现医保监管方式从单一式的现场检查向“现场+远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