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2-002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08-1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县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起“新医保心服务”六维体系,围绕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多项举措筑牢医疗保障民生底线,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健康基础。宣传有广度…

县医保局:深化“新医保 心服务” 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起“新医保·心服务”六维体系,围绕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多项举措筑牢医疗保障民生底线,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健康基础。

宣传有广度,建立“顾问团+服务队”身边式常态化宣传体系。“医保顾问团”搭起来。选派医保干部职工和第三方经办机构人员60余人,创新组成“医保顾问团”,划分为镇、园区、规上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异地就医5个服务分队。政策宣讲会开起来。常态化召开镇村、园区、规上企业政策咨询宣传会。在集中缴费期间,深入农户家中,走入田间地头,为参保群众带去一对一、面对面的讲解咨询服务。与我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联合召开医保征缴+网格融合视频会议,对全县611名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形成遍布全县的网格化宣传人员。

服务有温度,“帮办+通办”模式破办理之困。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大力改善服务环境。针对特殊群体设立“医保帮办中心”,针对多窗办理设立“综合柜员制”,拓宽服务方式,100%开通“掌上办”,慢性病审批、特药审批和医保报销等18项业务全部进入手机平台,实现了重点业务百分百的“不见面审批”,群众办事不再受空间时间限制,点开手机随时可办。

工作有力度,筑牢“第一道防线”。一是全面落实困难群体财政资助参保政策,二是提升大病保险保障水平,三是落实医疗救助倾斜政策,四是实行财政兜底政策,在要求定点医疗机构做好控费的同时,对经上述保障措施落实后,低收入人口县域内住院政策范围内个人自负费用仍超过10%的部分全面实行财政兜底,切实减轻了就医人员的负担,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因病返贫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