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2-002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08-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日前,新集镇村民王某的妻子刚从县妇幼保健医院产下小宝宝,医务人员随即为宝宝了出具《出生医学证明》,并及时将新生儿的相关信息和资料上传到网上行政审批平台,推送给相关部门。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的工作人员从平台看到信息后,结合其他部门上传的材料,立即办理了…

县医保局:实现“出生一件事一次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新集镇村民王某的妻子刚从县妇幼保健医院产下小宝宝,医务人员随即为宝宝了出具《出生医学证明》,并及时将新生儿的相关信息和资料上传到网上行政审批平台,推送给相关部门。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的工作人员从平台看到信息后,结合其他部门上传的材料,立即办理了“新生儿医保参保登记”事项。得知自己宝宝的“医保参保登记”已经办好,王某感到很惊讶,连声点赞“现在办事真方便!”

群众办事方便,源于灌南县正在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政务服务方式从“以部门为中心”转向“以事项为中心”,通过畅通网上审批、部门数据共享、精简办事材料,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见面也能办成事、办好事。服务方式的转变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灌南事都好办”的品牌也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