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2-00238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08-1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推动医保经办服务职能下沉,是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有效举措,近日,灌南县医保局牵头打造的首个社区医保服务站“曹庄社区医保服务站”正式开始运行,把医保服务“搬到”了群众家门口。曹庄社区医保服务站位于曹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由县医保局、灌南农商行和…

县医保局:“家门口”的医保服务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推动医保经办服务职能下沉,是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有效举措,近日,灌南县医保局牵头打造的首个社区医保服务站“曹庄社区医保服务站”正式开始运行,把医保服务“搬到”了群众家门口。

曹庄社区医保服务站位于曹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由县医保局、灌南农商行和新安镇曹庄社区三方共建。该务站设置五大功能区,分别为咨询服务区、休息等候区、便民服务区、多媒体政策宣传区、自助服务区,目前可直接办理13项医保业务,代办10项医保业务。

今年我县计划创成全省首批“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县,建成“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4个、市级示范点7个,同步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延伸服务进村(社区),能够提供帮办代办等医保公共服务的村(社区)覆盖率达到100%,形成县、镇、村(社区)三级联动、城乡一体、多方参与的医保政务版服务网络。同时充分发挥定点医药机构、银行、商保公司网点优势,积极融入医保服务元素,让群众抬腿就能到达医保服务网格,随时可以享受医保公共服务,切实解决办事难、报销难、跑腿难和垫支难问题,全力打造“新医保 心服务”灌南医保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