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2-0022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08-1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疗保障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具备方便快捷、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特点,群众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为进一步普及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知识,提高参保人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支付率和结算率,近日,县医保局多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

县医保局:助力医保服务“卡时代” 跨入“码时代”

浏览次数:  字体:[ ]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疗保障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具备方便快捷、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特点,群众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为进一步普及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知识,提高参保人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支付率和结算率,近日,县医保局多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  

制定方案,强化组织。制定医保电子凭证“集中推广月”活动工作方案,成立县医保电子凭证“集中推广月”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推进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落实推广工作。

部门联动,有序推进。联合教育局印发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组织家长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灌南县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绑定激活学生及亲属的医保电子凭证;邀请第三方协同各乡镇医保经办人员、村社区网格员、村主任深入村、户,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及未成年人,积极开展“上门办、暖心办”,手把手、面对面帮助其激活电子凭证;在定点医疗机构摆放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展板,安排专人引导、协助参保人员进行电子凭证的激活和使用;对于来医保服务大厅的办事群众,政策解答、现场指导,帮助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加强培训,扩大宣传。先后多次召开医保电子凭证工作推广会,针对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医保办负责人、各参保单位医保经办人进行系统性培训,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印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各乡镇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激活方法,动员参保群众主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强化调度、注重实效。县医保局采取“班子成员包片区”的方式, 各班子成员负责3-4个乡镇,并建立常态化工作通报机制,每周一调度,对落实工作不力,排名靠后的乡镇进行通报,同时带领业务人员深入乡镇,现场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结算率与定点医药机构的考核及费用拨付挂钩,定期抽查和通报,有效提高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