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2-00060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09-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又双叒叕获奖了:灌南葡萄再斩三金两银 此前,灌南葡萄参加第四届江苏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鲜食葡萄优质果评比,荣获5项银奖。9月29日,灌南葡萄在全省葡萄产业发展大会暨江苏省优质葡萄品鉴推介活动中,又斩获三金两银的好成绩。 灌南葡萄到底有多厉害?…

又双叒叕获奖了:灌南葡萄再斩三金两银

浏览次数:  字体:[ ]

又双叒叕获奖了:灌南葡萄再斩三金两银

 

此前,灌南葡萄参加第四届江苏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鲜食葡萄优质果评比,荣获5项银奖。9月29日,灌南葡萄在全省葡萄产业发展大会暨江苏省优质葡萄品鉴推介活动中,又斩获三金两银的好成绩。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灌南葡萄到底有多厉害?不仅有自己的葡萄产业联盟、葡萄节,还牵头编制了多项省市地方标准,标准化程度非常高,现已成为江苏最大的钢架大棚优质葡萄生产基地及优质高效生产典型,葡萄产业成为灌南县继食用菌之后又一农业支柱产业

image.png 

 

 

 

 

 

 

 

 

 








 

如今,全县葡萄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先后建成田楼、张店、李集、新安等优质葡萄生产基地11个全县葡萄种植总面积达3万亩,其中设施栽培面积1万余亩,葡萄总产量5万总产值达8亿元,带动5000余人就业,已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后,灌南将继续按照县委提出的“扩规模、增效益、求精美、创品牌”目标要求,围绕“一园、四带”规划,做好葡萄产业全面提档升级,以扩大生产规模和提高产量品质为发展方向和重点,引进新品种、集成新技术、推广新模式、应用新装备,培育示范基地和优质品牌,实现优质优价,带动发展新港大道、临港产业大道、李大线、兴张路四条葡萄产业带,不断扩大规模产能和品牌效应,进一步促进全县葡萄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灌南县园艺技术指导站  张宝玉  张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