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2-00060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09-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肉羊推广基地开展羊粪堆肥发酵技术实地观摩培训 27日上午,灌南县畜牧兽医站组织开展羊粪堆肥发酵技术实地观摩培训。培训在灌南肉羊推广示范基地-灌南县李集镇谢辉肉羊养殖场开展。本次培训由灌南肉羊推广基地主任朱刚高级兽医师主持,现场学习羊粪堆肥发酵实操技术。…

灌南肉羊推广基地开展羊粪堆肥发酵技术实地观摩培训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肉羊推广基地开展羊粪堆肥发酵技术实地观摩培训

 

27日上午,灌南县畜牧兽医站组织开展羊粪堆肥发酵技术实地观摩培训。培训在灌南肉羊推广示范基地-灌南县李集镇谢辉肉羊养殖场开展。本次培训由灌南肉羊推广基地主任朱刚高级兽医师主持,现场学习羊粪堆肥发酵实操技术。首先由朱刚就堆肥具体步骤,注意事项及堆肥的必要性进行讲解。随后,在朱刚的指导下,灌南县李集镇谢辉肉羊养殖场完成原料准备-混合配制-建成堆肥过程。基地团队成员以及肉羊基地、示范点及所带动的示范户技术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羊粪堆肥是通过原料准备(混合菌剂、羊粪与水稻秸秆、油菜秸秆、菌糠等辅料)-混合配制-建成条垛式堆肥-日常记录及采样检测等过程组成。

原料image.png混合搅拌

建成条垛式堆肥image.png

记录温度、湿度及采样


羊粪堆肥技术是利用含有肥料成分的羊粪和废弃物秸秆,加上发酵菌剂,在自行产热并控制温度在55-65℃条件下,经过发酵腐熟、微生物分解,杀灭病菌、虫卵和杂草种子,制成的一种有机肥料,富含比较丰富的有机质肥效长而稳定,有利于促进土壤松土、固粒结构的形成等优势

羊粪堆肥再还田,不仅可以为农田提供优质的有机肥料,而且为解决畜禽粪污及农作物秸秆问题找到了一条无害化、资源化、变废为宝的合理出路,因而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