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2-00027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9-2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县教育局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校长职级制管理和教师“县管校聘”改革等,全县教育发展活力不断彰显。集团办学扩充优质资源。按照“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思路,推进学校结队共建,在城区组建4个教育集团,在城乡组建9个教育联盟,着力从资源配置、学校管理、教师…

县教育局: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教育发展活力足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教育局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校长职级制管理和教师“县管校聘”改革等,全县教育发展活力不断彰显。

集团办学扩充优质资源。按照“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思路,推进学校结队共建,在城区组建4个教育集团,在城乡组建9个教育联盟,着力从资源配置、学校管理、教师流动、内涵发展等层面推进学校同质化发展。常态化开展集团联合教研,整体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确保“办一所优一所”。持续加强“教育联盟”建设,以特色项目建设为纽带,加强联盟校际间的活动联办、教研联动、教师支教,促进联盟办学实效,实现共同发展、错位竞争。

职级管理增强校长动力。率先推行校长职级制改革,依据学校分类考核结果,将校长职级分为四级七档,按学年考核,考核结果与职级升降挂钩,构建“上不封顶、下不保底”职级工资发放体系,激发校长管理学校的内生动力,先后有48名校长晋升职级、16名校长被降级降档、8名校长被调整岗位。

“县管校聘”加速教师流动。按“总量控制、按需设岗、动态调整”的原则,实行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年,校际流动教师1423人、轮岗交流教干141人。全县交流教师占比达20.6%,其中骨干教师占比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