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2-00030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9-2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教育局紧紧围绕“优教灌南”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综合施策、快速推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灌南的教育篇章。聚焦资源供给,筑牢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九校联动”推进…

县教育局:围绕“四聚焦”,谱写教育高质发展新篇章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教育局紧紧围绕“优教灌南”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综合施策、快速推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灌南的教育篇章。

聚焦资源供给,筑牢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九校联动”推进步伐,确保苏州路实验学校、第四中学等改扩建项目年内完成主体。狠抓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加快实施空调安装和照明改造进度;继续开展“智慧校园”创建,全面提升办学设施水平。

聚焦队伍建设,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关键。实施“三名”工程,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简化招录程序,吸引优质师资加盟灌南教育。依托市“新333工程”和县“名师领航团队”,持续完善教师培训体系,加快青年教师、骨干教师、领军人才培养进程,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

聚焦质量提升,紧扣教育高质发展核心。精心谋划“双减”背景下质量提升新思路,紧盯中考、高考核心指标,持续推进高质课堂建设,强化教学管理和要素集聚,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在提升质与量上求发展、在重点院校录取上求突破,实现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聚焦规范管理,优化教育高质量发展生态。落实“双减”政策,强化手机、作业、睡眠、体质、读物等“五项管理”,立足学校特色、学生特长,不断优化课后服务,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发展,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