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60168104/2022-00009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3-12
文号: 灌临发〔2022〕1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部门、企业: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速决战、歼灭战,全面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园区企业和员工稳定安全,现就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临港产业区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企业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速决战、歼灭战,全面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园区企业和员工稳定安全,现就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工作目标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部门和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企业防控措施科学管控员工、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口货物等,化解疫情在园区内部发生和扩散风险,保障园区平稳运行

二、工作任务

一)健全制度体系,压实防控责任

1.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制度体系各部门、企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各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制定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明确疫情处置措施和流程,确保制度健全、责任明确、人员到位、措施可行、运行顺畅。

2.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各企业严格落实园区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员工宣传教育和健康监测,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责任制,扎实做好全方位、及时准确、无死角的信息排查,形成完备、高效、顺畅的企业内部疫情防控体系。

3.落实园区属地监管责任。各包片企业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企业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协助企业查漏补缺做好人员排查、管控、隔离等工作确保检查有效、监督有力、落实有成效。

二)夯实防疫基础落实防控措施,

1.做好现场环境管控。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米线等措施,做好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集体宿舍、隔离室等精准防控。做好各区域通风消毒、环境消杀、环境卫生等工作,并根据区域认真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2. 抓好企业员工管控。各企业要做好员工日常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约束员工外出聚集,禁止各类外出、聚会企业员工要积极配合园区管委会乡镇信息摸排要求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以身作则,不相信和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

3. 做好物流管控。企业要建立货物运输疫情防控机制,确定专门领导和专职人员负责货物运输协调工作重点把好物流车辆进厂第一关严格执行我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的双码、核酸检测、体温查验,登记人员、车辆详细信息。

4. 抓好外来人员入境管控。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指示,对来企员工或外地客户,做到无死角、全方位、不拖延地排查、登记、报告,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对上述人员,要配合园区管委会乡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人员隔离、门禁安装、定期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5. 抓好各类聚集性活动管控。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所有人员在园区工作生活期间佩戴口罩,禁止员工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会议视频、微信等方式,传达企业对职工的要求如有紧急情况需离灌,需向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

6.抓好餐饮冷链管控。按照要求,各部门、企业采取打包就餐的方式,严禁堂食和聚集就餐企业食堂对于冷冻冷藏生鲜产品的购买,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坚决杜绝网购冷链食品。食堂要及时做好环境消毒,保障饮食安全

三)加强宣传培训,营造健康环境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防控宣传的相关要求,利用微信群、电子屏、移动音箱等媒介,以及在企业内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条)架等方式深入进行管控宣传,切实加强对员工的健康教育。引导员工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生活卫生习惯

保障措施

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日常经营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切实提高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坚决杜绝不合规、弄虚作假行为。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根据企业实际,建立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层层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管委会工作人员建立链长和包企人员责任制,全面负责包干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守企有责,失责追责。各层级要明确工作责任,压实各项任务,确保不出问题。

三是健全防控机制。企业要重新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方案要责任到人、措施具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做到要点明确,可操作性不漏一分,并开展实战演练,发现问题及时完善,确保应急预案真正发挥应急作用。

四是加强督促指导。园区各包片责任人要下沉一线,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整改问题,切实补齐弱项短板。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临港产业区疫情防控责任分工表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管理委员会

                                                                                                                                                                                                                             202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