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33003664R/2022-00020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综合政务,电子政务,通告
发布机构: 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该园区已合并) 发文日期: 2022-09-08
文号: 灌农区发〔2022〕4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切实做好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园区各部门、各企业:2022年中秋、国庆(以下简称“两节”)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要求,结…

关于切实做好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 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切实做好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

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园区各部门、各企业:

2022年中秋、国庆(以下简称“两节”)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园区生产实际,现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两节”时间临近,放假时间较长,物流、车流进入高峰期,各类安全风险和不稳定因素增多,确保这一时期的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园区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园区各片区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相关部署,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各自辖区的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完善安全防范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严格风险管控,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

要坚持重心向下、关口前移,强化超前预防,突出事故易发的重点领域,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建设施工方面,抓好“双节”期间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监管,聚焦危大工程,严格落实“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保障措施,高度关注深基坑、管沟(槽)和地下、起重、高空作业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严防高处坠落、坍塌等事故发生。消防安全方面,要加强对农批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安全检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特种设备、电力等行业领域要结合专项整治要求,强化监管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三、深化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按照“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除成效”,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深化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和安全发展“三百工程”行动,加强“两节”期间的安全巡查执法。通过重点执法、专项执法、联合执法、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暗访暗查等多种方式,加大安全生产执法的力度和频次,对存在重大生产安全隐患的企业,依法实施停业整顿或关闭退出;要始终坚持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严查隐患整改不放松,严格处罚不手软,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四、强化应急值守,着力提升事故防范应对能力

“双节”期间园区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对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完善保障机制,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密、处置得当,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确保园区“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和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江苏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