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2-00060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10-1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召开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推进视频会为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推进会及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畜禽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2月21日下午,我省召开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与保护工作,研究部署今…

灌南县召开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推进视频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召开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推进视频会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推进会及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畜禽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221下午,我省召开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与保护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设立分会场,分管局长朱军、县畜牧兽医站站长蒋红波、程明副站长等同志参加会议。 

2021年,我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保护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率先完成畜禽遗传资源面上普查任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保护工作全领先,获得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通报表扬。会议指出,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保护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基础性工作,是保障我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性措施,是促进畜禽种业持续创新实现种源自主可控的根本性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保护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措施保障,为实现畜牧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种源支撑。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三年普查行动的第二年,承前启后、至关重要,各地、有关单位要踔厉奋发、勇于担当、笃行不怠、狠抓四,全力以赴做好资源普查保护工作,助力江苏畜禽种业振兴。一是严实各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责任。提高站位、增强认识,按照三方保种协议要求,切实履行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责任。二是扎实推进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紧盯目标,统一谋划、团结协作,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今年普查各项任务。三是着实补齐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短板。聚焦问题,强化保种场、区、库建设,加大资源保护力度,坚持原产地保护与异地保存相结合、活体保护与遗传材料保存互为补充,努力实现应保尽保,确保资源真正起来。四是切实加强畜禽遗传资源开发利用。开拓创新,在提升品种选育创新能力、保种单位市场竞争能力、资源文化软实力等方面下功夫,坚持保用结合以用促保,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会后朱军局长带领领导同事认真学习了省厅制定的《江苏省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系统调查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序安排稳步推进,按高质量完成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系统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