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2-00060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10-1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动检所开展兽药减量化使用宣讲活动为了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全省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暨蛋禽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行动启动视频会议的精神,田楼动检所近日在田楼镇、堆沟港镇两动物防疫服务公司的配合下,组织人手到辖区内养殖户家中进行宣讲。因小散户对兽用药使用大…

田楼动检所开展兽药减量化使用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田楼动检所开展兽药减量化使用宣讲活动

为了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全省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暨蛋禽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行动启动视频会议的精神,田楼动检所近日在田楼镇、堆沟港镇两动物防疫服务公司的配合下,组织人手到辖区内养殖户家中进行宣讲。

因小散户对兽用药使用大多存在不明用量而过量使用甚至是使用违禁品的情况,因此本次的宣讲重点在于对小散户的宣传教育,向他们宣传安全的、科学的用药知识,同时对兽药使用进行规范记录。

在本次兽药减量化使用宣讲活动时,动检所人员也查看了各个规模户对兽药使用的详细记录,并且对养殖畜禽进行快速瘦肉精检测。对于养殖户在兽药使用中一些不规范的地方也给予指正,并将示范公司的例子结合养殖户实际来帮助他们安全科学用药,提高养殖技术水平,以此来提高蛋禽产品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