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70/2022-00005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张店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11-04
文号: 张委发〔2022〕4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张委发〔2022〕46号 关于印发《张店镇2022年秋季秸秆综禁以及垃圾禁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党(总)支部,镇各直属单位: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多方共治,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张店镇2022年秋季秸…

关于印发《张店镇2022年秋季秸秆综禁以及垃圾禁烧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委发〔202246

 

 

关于印发《张店镇2022年秋季秸秆综禁以及垃圾禁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党(总)支部,镇各直属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多方共治,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张店镇2022年秋季秸秆综禁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张店镇2022年秋季秸秆综禁工作方案

 

 

中共灌南县张店镇委员会   张店镇人民政府

2022107

 

 

 

 

附件

张店镇2022年秋季秸秆综禁工作方案

 

 

一、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镇村成立秋季秸秆综禁和垃圾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紧抓大气污染防治、紧抓秸秆禁烧、紧抓垃圾禁烧,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总结今年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经验,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持续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确保行动不迟缓。建立健全秸秆综禁以及垃圾禁烧工作长效机制,构建镇、村、组三级网格化全覆盖监管体系,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源头治理,营造禁烧宣传氛围。各村要强化源头管理,以妥善解决秸秆出路为着力点,全面提升秸秆收集、转运、贮存和综合利用等方面的能力,以用保禁、以禁促用,协调推进秸秆综禁以及垃圾禁烧工作。各村利用微信、张贴公告、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禁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营造自觉禁烧的舆论氛围。

三、统筹力量,强化督查巡查。2022年秋季秸秆综禁时段为109日至2023115日。各村要密切关注收割进度,加大对高速公路、高铁等重点区域和夜间、雨前、收购高峰等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秸秆、垃圾焚烧行为。综禁期间,镇、村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在综禁第一线,全方位、全时段开展督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高标准实施三清验收,狠抓最后一把草

四、强化考核,加大问责力度。被镇督查巡查发现烟火点数量3起的村,镇纪委约谈村负责人;露天焚烧量达到5起的村,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视情况提请纪检部门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村负责人的责任。对巡查督查中发现秸秆焚烧面积超200平方米和垃圾焚烧面积超过20平方米的第一把火实行一票否决。镇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加强执法检查,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控制第一把火、第一处烟,从源头上杜绝焚烧、乱抛现象的发生。确保2022年全镇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垃圾禁烧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政策解读:http://xxgk.guannan.gov.cn/news/show-35523.html

 

 

 

 

 

 

 

 

 

 

 

 

 

 

 

 

 

 

 

 

 

 

 

 

 

 

 

 

 

 

 

 

 

 

 

 

 

 

张店镇党政办公室                        202210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