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2-00071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11-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莅临灌南基地进行调研 2022年8月17日,由江苏现代农业(肉羊)产业技术体系灌南推广示范基地和灌南县畜牧兽医站联合主办的“灌南县肉羊推广示范基地技术人员培训班”成功举行。培训班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江苏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锋,南京农…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莅临灌南基地进行调研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莅临灌南基地进行调研

 

image.pngimage.png 

2022817日,由江苏现代农业(肉羊)产业技术体系灌南推广示范基地和灌南县畜牧兽医站联合主办的灌南县肉羊推广示范基地技术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培训班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江苏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锋,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王子玉申军士,连云港市畜牧兽医站研究员单玉平作讲座并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江苏现代农业(肉羊)产业技术体系灌南推广示范基地主任朱刚、灌南县畜牧兽医站站长蒋红波以及基层动物防疫检疫所技术负责人灌南推广示范基地团队成员、全县从事肉羊产业的养殖场户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推动肉羊产业提质增效、提高肉羊养殖综合技术方面展开培训期间,王锋教授就规模化羊场饲养管理技术要点展开讲解,分别从养殖设施化、肉羊良种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王子玉、申军士、单玉平3位专家分别讲授了羊母仔一体化精准饲料技术及菌糠的饲料化应用、尿素在肉羊日粮豆粕减量替代中的应用、肉羊常见疫病防控技术。专家们的讲解增强了养殖户科学养殖肉羊的信心。参训人员认真聆听,同时就科学饲喂、羊粪处理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要适应当前肉羊规模化发展的大趋势,及时升级改造,推动灌南养羊业向更高层次迈进。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全县肉羊产业发展示范推广肉羊规模化养殖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期间,专家和参训人员还赴李集镇谢辉羊场、北陈集永利山羊场就能繁肉羊核心群体的选育进行现场观摩。

(灌南基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