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2-00072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11-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安动检所扎实推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范和消毒灭源工作,保障辖区内生猪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新安动检所于8月1日在新安镇闸北村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并对与会的养猪户提出如下建议: 1、严格消毒和隔离,消毒液采用酸碱类消毒剂;闭门谢客不串…

新安动检所扎实推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安动检所扎实推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范和消毒灭源工作,保障辖区内生猪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新安动检所于8月1日在新安镇闸北村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并对与会的养猪户提出如下建议: 

1、严格消毒和隔离,消毒液采用酸碱类消毒剂;闭门谢客不串门。

2、不要使用含肉骨粉和血浆蛋白粉的饲料,不得用泔水喂猪。

3、近期不要从外地引种,不从外地贩购仔猪,不用小猪场的精液,不从外面购买任何猪肉及猪肉制品到场。

4、加强保健,强化营养,定期免疫,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     

5、防止蜱虫叮咬,保持舍内干燥。

6、发生疑似疫情后请及时上报,不漏报瞒报,否则疫情持续蔓延扩大,损害的是所有养猪人共同的利益。

7、出现病死猪要进行无害化处理,不得乱抛乱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