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索 引 号: 014310114/2022-00002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综合政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5-23
文号: 连化管复〔2022〕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您提出的《关于奋力推进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近年来,化工园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深化综合整治,切实提升安全环保监管水平,园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关于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68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越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奋力推进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化工园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深化综合整治,切实提升安全环保监管水平,园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一是产业结构调整进展迅速。紧紧依托连云港石化基地的资源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重点发展以石化基地原料精深加工为主的“专精特新”化工新材料产业和以现有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的精细化工产业,目前园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和县级批复,规划环评已上报省生态环境厅受理

二是优质项目储备有序推进对照园区新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已聘请中国化药协会编制原料药发展规划,将体量大、效益好、绿色化的过百亿项目作为招引重点。园区成立3个招商工作组,在县城区设立办公场所,做好来灌客商考察调研、沟通洽谈、手续帮办等工作

三是人才队伍建设坚强有力。坚持重品行、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干事创业中锻炼干部、考察干部、识别干部。组织中层及以下61名人员参加化学基础及应急救援知识考试,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员及基础业务能力提升等学习考试,提升园区干部职工专业技能。

下一步我园区将紧紧围绕园区高质量发展主线,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延链、补链、强链的发展思路,对照世界一流标准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明确功能定位,完善功能配套,全面提升园区整体发展水平

一是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定不移推动化工产业向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未来3-5年,计划投入400亿元,在新医药、特种工程塑料、橡塑助剂等高端领域培育一批领军企业,新招引项目10个以上

二是进一步推动企业升级。制定出台《项目准入管理办法》,对入园项目的土地利用率、安全风险节能降碳等进行综合评估。对标国内先进园区,研究出台地方性文件,不断提升设施设备、工艺水平和产品竞争力。

三是进一步提升管控能力持续增强创新发展动力开展智慧园区建设、大数据综合分析平台建设,推进5G、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化工生产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园区安全环保管理水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