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10114/2022-0002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其他,通告
发布机构: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2-21
文号: 连化管发〔2022〕3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园区各部门、各企业:《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已经园区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45号…

关于印发《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园区各部门、各企业: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已经园区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45号,201312月修订版)、《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苏政传发〔2018309号)、《江苏省成品油流通管理办法》(江苏省人民政府令第151号)要求,进一步规范化工园区成品油市场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认真吸取海州区1·12”非法加油车事故教训,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全面做好化工园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促进全县成品油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工作目标

综合整治成品油市场,重点整治流动加油车(船)非法销售成品油、油罐运输车非法分销成品油、擅自改装车辆从事流动销售成品油、仓储企业违规存储油品、成品油经营偷税漏税等行为,全力维护全县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亡人事故。

(三)基本原则

坚持县级指导、属地负责;坚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坚持按职履责、失职追责;坚持依法打击、从严处理;坚持长效管控、消除隐患。

(四)工作重点

重点整治成品油非法“购运储销”行为。包括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工商营业执照等,擅自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行为;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许可证件、使用无危险货物运输资质车辆、驾驶员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件等擅自从事成品油运输行为;擅自建设储存油罐、非法储存成品油、非法改装油罐车(船)、非法售卖成品油等行为;混兑、购销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等行为。加强对园区重点道路卡口道口、企业内部等场所的排查,严厉打击违规建设内部加油设施、自用油品违法对外销售等行为。

工作职责

按照“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按职履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在县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的领导,组织开展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协力推动“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做好园区内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 

、实施步骤

此次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自2022215日开始,至525日结束,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2月15日2月20日)

建立园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广泛发动园区内企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压实责任。

(二)重点整治阶段(2月21日4月21日)

负责全面组织属地综合整治行动的开展,对举报线索和自行摸排的非法油品行为及时上报工作专班

(三)巩固提升阶段(4月22日5月25日)

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补齐工作短板,积极复制推广典型经验,巩固整治成效,建立健全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的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化工园区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常态化、法制化、规范化。

四、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园区成品油市场整治专班,由园区1名党工委委员任组长,园区企业服务3名工作人员和封闭管理中心1名工作人员为成员。参与全县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密切协作配合。密切配合县相关部门,迅速对成品油市场购运储销市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摸清相关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船)的底数和现状,全部登记编号,建立基础台账。建立“清账销号”制度,对摸排出的无证无照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船),逐一明确责任人员、整治期限和具体措施,确保发现一个、清除一个,坚决不留死角、不留欠账。

加强氛围营造。深入宣传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危害性,提高企业和人民群众对整治行动的支持度和响应率。张贴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奖励机制,鼓励广大企业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积极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园区成品油市场整治专班办公室举报电话:051880520301,每条有效举报信息奖励100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