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973/2022-00142 信息分类: 其他, 粮食、盐业、烟草,烟草,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2-11-2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日前,灌南县烟草局以规范涉烟违法案件审理流程为着力点,通过“三项措施”,促进行政处罚案件审理水平再提高。一是严格把关案件审理流程。严格执行案件集体讨论制度,合理运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严格做到“查、处、缴”分离,形成紧密联系、互相制约的链条,坚决杜绝执…

灌南县烟草局:“三项措施”推动案件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灌南县烟草局以规范涉烟违法案件审理流程为着力点,通过“三项措施”,促进行政处罚案件审理水平再提高。

一是严格把关案件审理流程。严格执行案件集体讨论制度,合理运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严格做到“查、处、缴”分离,形成紧密联系、互相制约的链条,坚决杜绝执法不严、以权谋私和“人情案”的现象。

二是提升执法卷宗制作水平。邀请县司法局专家进行面对面培训,针对执法卷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梳理,对标对点进行指正和说明,力求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和疏漏,进一步提升卷宗制作整体水平。

三是狠抓案卷评审责任落实。法规科安排专人负责卷宗评查、案件回头看和卷宗评查通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各类案件在办案程序、证据收集、性质认定、条规适用等方面合情理合法规,进一步提高依法办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