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973/2022-00151 信息分类: 其他, 粮食、盐业、烟草,烟草,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2-12-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增强“规则同行”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灌南县烟草局通过多种载体,开展“四进”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守法律、遵纪律、循规矩、崇道德”的浓厚氛围。开展规则同行“进班子”活动,不断提高依法治理水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

灌南县烟草局:“四进”助力“规则同行”落地落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规则同行”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灌南县烟草局通过多种载体,开展“四进”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守法律、遵纪律、循规矩、崇道德”的浓厚氛围。

开展规则同行“进班子”活动,不断提高依法治理水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律法规学习纳入党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紧盯关键少数,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推进法治烟草建设。

开展规则同行“进机关”活动,不断提高学法用法水平。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日常教育。开展 《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增强机关党员干部运用民法典能力。开展“宪法学习进机关”专题活动,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积极营造宣传学习良好氛围。

开展规则同行“进岗位”活动,不断提高遵法守法水平。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基层,走进班组。针对重点岗位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以行业违法违纪案例为教材,增强法治观念,促进法治学习教育的成效进一步显现。

开展规则同行“进社区”活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规范执法自由裁量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紧盯重点环节,密切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