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578/2022-00074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三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8-01
文号: 三委发〔2022〕6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党(委、总)支部、村(社)委会,镇直各部门及驻镇各单位:根据上级相关要求,为深入推进我镇创文工作,经研究制定了《三口镇“善行义举榜”建设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特此通知。 中共三口镇委员会 三口镇人民政府 …

关于印发《三口镇“善行义举榜”建设 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党(委、总)支部、村(社)委会,镇直各部门及驻镇各单位:

根据上级相关要求,为深入推进我镇创文工作,经研究制定了《三口镇“善行义举榜”建设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特此通知。

 

 

                

中共三口镇委员会  三口镇人民政府

                               202281

 

 

 

 

三口镇“善行义举榜”建设实施方案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及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结合我镇实际,决定在我镇开展 “善行义举榜”建设,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遵循思想道德建设规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将群众自我教育与组织培育引导相结合,通过推进“善行义举榜”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好人好事,展示善行义举,弘扬真善美,贬斥假丑恶,引导和激励群众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争做道德品行和人格操守的示范者,营“人人做好人,好人做好事,好事就上榜,好人有好报”的良好风尚,为推动我镇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二、组织领导

成立三口镇“善行义举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付海霞

副组长:徐树林

 员:    曾庆亮          郭玉金

        张建军  付长宝      张春成  潘玉军

冯占雨      庄军民  成春元  孙从干  

刘文成  朱开江      何国迟      

潘国海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丁慧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建榜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

三、建榜内容

善行义举榜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贡献突出五个方面,对全镇群众善行义举张榜公示,在三口镇宣传栏设立善行义举榜,公布上榜人名单及事迹。

(一)助人为乐:关爱他人、关爱社会,长期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帮助其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

(二)诚实守信: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坚持信守契约、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

(三)爱岗敬业: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勤于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有重大贡献;干一行、爱一行,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服务优质,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四)孝老爱亲: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长期细心照料体弱病残的老人,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睦;在家人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因难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五)贡献突出:及时避免恶性事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减缓或避免重大安全问题,如救助溺水群众、帮助救灾赈灾等;在疫情防控等重大考验面前舍己为人,争当志愿者、争做排头兵,冲在前列、为民坚守。

四、立榜程序

(一)各村社民主推荐。每村社开展一次善行义举评选活动,由各村社对照建榜内容将本村社上榜候选人推荐名单及事迹材料报村委会审核后交镇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村推荐3-5名候选人,上报截止时间为820日。

(二)领导小组评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村社提交的善行义举事迹表进行初审,将合格名单报镇党委会进行研究评议,产生正式候选人名单。评议完成时间为831日前。

(三)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评议结果产生的正式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间,群众可向镇办公室来信来电反映情况,由办公室进行核实,并根据核实情况进行处理,公示时间为91日—97日。

(四)正式名单张榜公布。公示结束后,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公示结果将最终的上榜名单予以张榜公示,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上榜人员先进事迹进行宣讲。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村社要充分认识设立善行义举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二)加强组织协调。建立 “善行义举榜”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工作,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大量的细致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组织好、指导好、协调好建榜工作,各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主动参与。

(三)做好结合融入。要把设立善行义举榜工作与当前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级文明乡镇结合起来,与各类道德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建设美丽田园乡村结合起来,与提高乡镇管理工作水平结合起来。做到切实融入,相互促进,取得实效。

 

要求:请各村社认真组织善行义举榜推荐活动,在截止时间前将推荐表报送至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口镇信访办)。联系人:丁慧,联系电话19825419005715221)。

 

附件1.三口镇善行义举榜”候选人推荐表

2.各村社“善行义举榜”候选人名单

3.各村社“善行义举榜”正式上榜人员名单

 

 

 

 

 

 

 

 

 

 

 

 

 

 

 

 

 

 

 

 

附件1

三口镇“善行义举榜”候选人推荐表

  


 




  


政治身份


参加工作时间


  


健康状况


联系方式


   


   

¨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

/¨孝老爱亲/¨贡献突出

个人简历


个人事迹

500字左右,详细讲述推荐人善行义举的具体事迹和精神。)

 

 

 

 

 

该同志符合三口镇善行义举榜推荐标准,予以推荐。

                         

 

 

 

______村(社区)(盖章)         年  月  日

 

 

 

 

 

 

 

 

 

(签字)             

 

 

 

 

 

 

 

 

 

   (盖章)           


 

 

 

 

附件2

各村社“善行义举榜”候选人名单

序号

村(社区)

姓名

事迹类型

联系方式

备注

1






2






3






4






5






事迹类型分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贡献突出这五类。

 

 

 

 

 

 

 

 

 

 

 

 

 

 

 

 

 

 

 

 

 

 

附件3

各村社“善行义举榜”正式上榜人员名单

序号

村(社区)

姓名

事迹类型

联系方式

备注

1






2






3






4






5






事迹类型分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贡献突出这五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