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70/2022-00011 信息分类: 其他,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08-1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审计:以审计监督促利民实事落地见效今年以来,灌南县审计局坚持以审计促民生、用审计聚民心,把利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一是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在财政审计项目中,重点审查预算编制是否精细,一般性支出是否按要求压减,预算执行率是否控制在合理区间,预算绩效…

灌南审计:以审计监督促利民实事落地见效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审计:以审计监督促利民实事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灌南县审计局坚持以审计促民生、用审计聚民心,把利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一是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在财政审计项目中,重点审查预算编制是否精细,一般性支出是否按要求压减,预算执行率是否控制在合理区间,预算绩效管理是否落实到位等,推动政府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

二是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在审计项目中,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纳入重点审计内容,聚焦政务服务流程优化、政务信息公开、市场监管等工作推进情况,着力查找惠企便民政策落地的难点、痛点、堵点,督促问题整改,提升营商便利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稳经济大盘。

三是规范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方舱医院建设等重大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规划、项目招投标、资金使用、工程质量管理等关键环节加大监督力度,保障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推动灌南人居环境有效提升。

四是助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聚焦环保资金、职业教育经费、涉粮资金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教育系统食堂安全等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围绕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审计监督,督促有关单位补短板,强弱项,切实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